【編輯長專欄】適者生存 HARLEY-DAVIDSON 全新研發計畫啟動

180802_14

 

作為代表美國摩托車品牌的霸主「HARLEY-DAVIDSON」針對未來發展提出了前瞻性的策略,在命名為「More Roads to HARLEY-DAVIDSON(條條大路通哈雷)」的計畫中,除了指出將提高經營效率與整頓銷售通路外,還將投入魅力十足的新車款等,希望藉由這些改變讓HARLEY-DAVIDSON的全球營收比2017年增加10億美元。

明確的品牌形象所導致的結果

相信一提到HARLEY-DAVIDSON,大家馬上聯想到的就是搭載排氣量超過1,500cc的V型雙缸引擎車款,閃閃發光的電鍍零件加上「美式摩托車款」的代名詞-又低又長的車身及奢華配備等,就連不騎摩托車的人都有聽過HARLEY-DAVIDSON這個名字,可說是和「Coca-Cola」相提並論的全球知名廠牌。

 

雖然HARLEY-DAVIDSON就是富饒美國的象徵,但這也正好就是侷限HARLEY-DAVIDSON發展的原因之一。

想要有所改變的使用族群

HARLEY-DAVIDSON的現任車主主要集中在較為富裕的中高年族群,就算是在其發源地美國,也因為美國史上最富裕的世代-戰後嬰兒潮世代逐漸步入高齡化而漸漸地遠離摩托車,也就是說HARLEY-DAVIDSON的主要客群正慢慢地消失中。

 

其實這個現象是全世界共通的,也因為HARLEY-DAVIDSON在全世界的銷售量開始明顯衰退,因此HARLEY-DAVIDSON就極力地想要改變這個現狀。

 

順帶一提,HARLEY-DAVIDSON在去年推出的新款「SOFTAIL」系列就是瞄準年輕族群而打造的,這個大改造也可以說是HARLEY-DAVIDSON史上的轉捩點,因為比起舊有車款,SOFTAIL的騎乘更具有運動感,其先進設備及時髦造型都讓人記憶猶新;實際上在當時,HARLEY-DAVIDSON就曾宣布將在今後的10年內研發出多達100種的新車款,給人「改變的HARLEY-DAVIDSON」的印象。

 

free370https://www.webike.tw/benefit/sale/fatherday

正式投入研發小排氣量與電動車款

在這次的發表會中,最受人矚目的是新車款的最新動向,HARLEY-DAVIDSON宣布除了將維持現有的車款路線外,還將加快在亞洲市場的佈局腳步,除了培育新生代車手外,更打算在亞洲地區推出排氣量介於250cc到500cc的車款,首先應該會在大型運動車款市場逐漸嶄露頭角的印度開始生產並販售。

 

此外,HARLEY-DAVIDSON也正式公布將在2019年推出HARLEY-DAVIDSON史上的首款電動摩托車款「LiveWire」,根據對外公布的宣傳照片可以發現,應該會將研發方向瞄準在具有沙地滑胎風格或者是更輕快、更精巧的都市型通勤車款等範圍為主。

 

180802_09▲HARLEY-DAVIDSON史上首款電動摩托車「LiveWire」的概念車款。

 

180802_10▲預計將在2022年前增加LiveWire陣容的各種電動車款模擬圖。

HARLEY-DAVIDSON史上首款冒險旅行車款

而筆者個人最關心的則是HARLEY-DAVIDSON預定在2020年推出的首款冒險旅行車款「Pan America 1250」以及排氣量975cc的街頭悍將車款,甚至計畫在2021年投入的全新1250cc車款也讓人充滿期待。

 

180802_11▲預計在2020年推出的「H-D Pan America」概念車款。

 

180802_12▲預計在2020年推出的「FUTURE STREETFIGHTER MODEL」概念車款。

 

180802_13▲預計在2021年推出的「FUTURE CUSTOM MODEL」概念車款。

相關新聞頁面

【編輯長專欄】全新2018年式「SOFTAIL」動態試乘報告

 

「Webike摩托新聞」編輯長 Kenny佐川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88節免運費活動倒數2天!!

38030591_807823369341286_7887273252270112768_n

https://www.webike.tw/benefit/sale/fatherday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