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ADV160跨界風格,城市通勤的多功能之選

HONDA於2022年推出新款ADV160,新款外觀設計受到了X-ADV和ADV350的影響,散發出強烈的跨界風格,既有越野車的外觀又適合於城市駕駛。

ADV160全新設計加強城市通勤的功能

相對於舊款ADV150,雖然外觀上大體相同,但少了一分稜角分明的硬派感覺,車身線條較為柔和而且更具流線型,更為偏向於在城市通勤的多功能車。

但也保留了擁有壯碩的車身前方的設計,展示出強大而堅定的氣勢與力量感,增添了車輛的運動元素。另外高挑的座高讓騎乘者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視野和操控感,同時提供更好的越野性能和地面間隙。

 

車身前方與舊款相似

 

車身中後部分比舊款更闊,因此提升座椅下的置物空間

車身中後部分比舊款更寬,因此提升座椅下的置物空間,而且側殼部分也有更動

 

使用越野車常用的加粗手把,讓操控感更札實與穩定

使用越野車常用的加粗手把,讓操控感更札實與穩定

 

ADV160全新的 eSP+引擎,動力更強更油耗更好

ADV160沿用了PCX160相同的引擎,採用全新的 eSP+ 水冷四行程單缸引擎,排氣量為156.9cc,最大馬力為 15.8 PS/8500rpm,最大扭力為 14.7 Nm/6500rpm。

相比舊款引擎,採用了更先進的技術,如Unicam單凸輪軸滾子閥、液壓正時鏈輪推動器、汽缸底部機油噴濺冷卻等,提高了燃油效率和動力輸出,而且引擎從二汽門提升為四汽門。綜合以上各點,新引擎不僅在動力與扭力有所提升,在高轉時動力延伸性也更好,而且更省油更耐用。

 

全新的158ccESP+引擎,比舊款動力更大更省油

全新的156.9 eSP+引擎,比舊款動力更大更省油。

 

車架採用了新的雙搖籃鋼管設計,具有高剛性和耐用性。相比舊款車身稍為增大,尤其在中間位置。前避震採用了Showa 31mm正立式前叉,後懸吊採用了Showa不可調雙槍避震。

前後煞車系統都採用了碟煞,並提供了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前後輪胎尺寸分別為 110/80-14 和 130/70-13,都採用了無內胎設計。

 

SHOWA不可調雙槍避震

SHOWA不可調雙槍避震

 

新款ADV160加入HSTC循跡防滑系統功能,並且提升儲物空間

此外HONDA ADV160配備了全LED燈組、兩段式手動可調節風鏡、Honda Smart Key智能無鑰匙系統、HSTC循跡防滑系統等先進功能。座下儲物空間為27公升,可輕鬆收納一頂4/3安全帽或M碼的全罩和其他物品。油箱容量為8.1公升。

 

使用了新款彩色液晶儀表

使用了新款彩色液晶儀表

 

兩段式手動可調風檔

兩段式手動可調風檔。與LED大燈。

 

置物空間比舊款有所增加,輕鬆放下一頂4/3頭盔

置物空間比舊款有所增加,輕鬆放下一頂4/3安全帽或M碼的全罩,而且還有充裕空間放置雨衣等物品

 

無論是在城市街道還是崎嶇山區,HONDA ADV160展現了卓越的靈活性和適應性。它的設計使騎乘者能夠輕鬆應對各種路況和騎行環境,享受自由自在的冒險之旅。不論您是冒險愛好者還是城市通勤者,HONDA ADV160都是最佳選擇,完美結合駕馭樂趣和實用性。

 

ADV160主要規格

・全長x全寬x全高:1950 x 763 x 1196mm

・軸距:1324mm

・座高:780mm

・車重:133kg

・引擎:水冷4行程單缸SOHC 4汽門 156.9cc

・最大馬力:15.8PS/8500rpm

・最大扭力:1.5 kg-m/6500 rpm

・油箱容量:8.1L

・傳動:無段自動變速(V-matic)

・煞車系統:F=碟盤, R=碟盤

・輪胎尺寸:F=110/80-14, R=130/70-13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