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乘報告】扭力猛獸來襲 YAMAHA「MT-09」

20170803_mt09_5

 

這次要為大家帶來介紹的是YAMAHA「MT-09」,MT-09以具十足衝撃性的外型問世車壇以來已經經過了3年,今年(2017)更以進化之姿改款登場。

 

不同於前一代車款,MT-09 2017年款大幅度的變更外型,並且全新配備循跡操控系統等,打造成充滿魅力的全新車款。

精巧又具存在感的車身

MT-09的車身非常精巧,精巧到讓人忍不住懷疑「這真的有845cc嗎?」相較於前一代車款,2017年款的MT-09經大幅度變更的頭燈外型最吸引人目光,但筆者個人則是認為從油箱到車尾的美型線條更為迷人。

單臂式後土除打造出俐落簡潔的後車身

還有一點不同於前一代車款,那就是把後土除改為單臂式,這個改變會將尾燈一帶的外型變得非常俐落,從整體的設計層面也感受到MT-09的進化。

 

此外,改採LED尾燈不僅強化夜間騎乘時的辨識性,同時也更增添俐落風格。

 

20170803_mt09_15

演奏出悅耳3汽缸引擎音浪的短版排氣管

不影響MT-09精巧外型的短版排氣管也十分帥氣,演奏出具有震撼力的排氣音浪。

 

3汽缸引擎在騎乘時發出特有的排氣音浪令人感覺舒適動聽,不論是低轉還是高轉速時都能欣賞到「悅耳」的排氣音質。

嚴禁粗暴輕率的油門操控!?具驚人扭力的引擎

MT-09選用水冷式4行程DOHC4汽門並列3汽缸引擎,有3種模式的輸出特性可供選擇,分別是B 模式(溫和)、STD模式(普通)、A 模式(快速),在A 模式下引擎將發揮絕佳的加速回應性,所以粗暴輕率的油門操控將會變得十分危險。

 

如果是一般街頭或是旅遊騎乘的話,STD或是B 模式就能夠提供恰到好處的騎乘感。

 

另外,不同於前一代車款的變更點就是配備了循跡操控系統,增加這項系統後,在突然的緊急煞車或加速時將帶來強大的安心感。

 

20170803_mt09_9

配備超便利的安全帽鎖

雖然在某些車款上,安全帽鎖是屬於選購配件,但是MT-09則是直接作為標準配備,如此一來就不需要另外加購改裝,而且也不影響車身整體外型,對騎士而言是相當方便且令人開心的裝備。

 

20170803_mt09_18

令人安心的底盤配備,讓人充分地享受騎乘樂趣

輻射卡鉗加上標準裝備的ABS系統為煞車時帶來極高的安心感,這樣的安心感不只在賽道騎乘等高速騎乘時發揮作用,相信在旅遊騎乘時的緊急煞車也能發揮十足的性能!

舒適好貼合的油箱與防滑坐墊

坐墊採用不容易滑動的設計,搭配上油箱線條打造出驚人的騎乘舒適性,光是坐上坐墊就能帶來確實的止滑感,膝蓋也自然而然地就能貼合油箱。

 

但是,後座坐墊的椅面相對偏小,坐起來不很舒適,有種會讓人從後座掉下來的不安感。

MT-09的坐墊收納空間

老實說在打開坐墊時相當迷惘,因為光是找坐墊的鑰匙孔就找了好幾分鐘。

 

最後在坐墊下方內側的檔板發現坐墊的鑰匙孔!設置在相當隱密的地方呢。

一打開坐墊後就出現可以收納皮夾、輕便雨衣之類小東西的空間,當然隨車工具包也能收納在坐墊內側。

小巧卻好辨識的儀表板

雖然MT-09的儀表板面積不大,但包括時速表、轉速表、ODO(總里程)/TRIP(單次里程)、檔位、引擎模式、循跡操控系統、燃油油量等無一不少,提供相當豐富的車輛資訊。

 

不過,騎乘時能夠清楚辨識的就只有時速和檔位,其他資訊在停車後再確認會比較安全。

雖然擁有驚人的高性能,但還是想要挑戰騎乘

在這次的試乘中,對於MT-09鋭利的加速性能感到十分的驚訝,老實說一想到自己究竟能夠駕馭MT-09到什麼樣程度就感到興奮不已。

 

正確操控的話,就能夠安全俐落地享受騎乘,而3汽缸引擎的排氣音浪也十分具有魅力。

 

比前一代車款更加進化的MT-09必定能夠成為讓許多騎士為之著迷的車款,筆者本身也希望更多的騎士能夠親身體驗2017年款MT-09的獨特魅力。

 

20170803_mt09_4

相關車型頁面

【YAMAHA】 MT-09

YAMAHA 品牌頁面

YAMAHA 日本山葉

YAMAHA EUROPE 歐洲山葉

US YAMAHA 美國山葉

 

資料提供「Webike編輯部」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8月精選SALE

170825_banner_1200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