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長專欄】KAWASAKI「Z900RS」日本中古價格五度稱王!

190712_02

 

在日本專營二手車款買賣的「摩托車王」於日前公佈了「二手車價」排行榜,這個排行榜主要是以今年(2019)3月~5月之間的成交案為調查對象,在「轉賣時售價較高的摩托車」中挑選出成交價格最高的前十名。

在「摩托車王」成功達成五連霸壯舉

根據「摩托車王」公布的消息指出,第29回「二手車價」排行榜由KAWASAKI的Z900RS順利拿下冠軍,和第二名的差距甚至達到2.5pt。

 

自第25回排行榜(2018年7月2日公布)以來,Z900RS就一直蟬聯榜首至今,不僅成功贏得五連霸,更順利成為此排行榜中第一個達成五連霸壯舉的車款。根據「摩托車王」的分析,Z900RS能夠取勝的關鍵主要是來自於眾多騎士的支持以及市場流通的車款狀態良好等,因此二手轉賣價格自然居高不下。

 

此外,KAWASAKI的新款ZX-6R也首度登上排行榜的位居第7名,而KAWASAKI的車款在這個榜單表現非常亮眼,像是Z1000(第2名)、Z900RS CAFE(第3名)、Ninja 250(第5名)都進到前五名之中。

甚至出現高於新車價格的狀況

實際調查網路上Z900RS的中古車行情可以發現,不管實際行駛距離有多遠,大部分都能賣到接近130萬日圓的價格,甚至有的車輛里程數已經超過5,000km,但二手價依舊超過了130萬日圓,以Z900RS在日本的建議參考售價1,328,400日圓(含稅)來看,現在二手市場的行情不免讓人驚嘆。

 

而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應該和Z900RS太受歡迎供不應求,導致能夠出貨的新車大量欠缺有關。也就是說,整個市場一直處於有錢想買也買不到的狀況,因此即使變成了二手車,Z900RS的價格也難以滑落。

 

190712_03

絕版車常出現驚人價格

這種現象也經常在絕版車款的二手車市中看到,像是KAWASAKI的舊款Z系列以及Zephyr系列、HONDA的舊CB系列以及NSR、YAMAHA的RZ、SUZUKI的舊款KATANA等人氣車款,雖然按照車輛狀況價格也不完全一樣,但二手成交價常常是原本新車的好幾倍以上。

 

然而,現行車款且又不是非常罕見的限定版,像Z900RS這樣只是一般的市售車款,至今從未出現過二手車價依然能夠賣得高價的狀況,因此不難看出Z900RS的人氣之高。

不辱「Z」之名的高完成度

Z900RS之所以大受歡迎的秘訣就在於它的完成度極高。在2017年日本東京摩托車展上揭開神秘面紗的Z900RS是一款新古典車款,也是KAWASAKI以最新的現代科技重現過往名車Z1所具備的「操控樂趣」。

 

最近非常熱門的新古典車款其實有許多不同類型,有的是講究懷舊氣氛重視的車款外形、有的則是採用復古風設計的全新車款,也有的只是借用歷史悠久的車款名稱而已。

 

而Z900RS則是源自於當年曾是全世界最快車款的「Z1」,當時的「Z1」不只傲視日本,就連在全球摩托車史上也曾是站在金字塔最頂端、擁有輝煌歷史的車款。

 

至於Z900RS的基礎車款相信大家眾所皆知,就是針對歐洲市場研發的街頭悍將Z900,因此Z900RS所採用的水冷式並列4汽缸引擎、倒立式前叉及中置單槍避震器的組合,和鼻祖Z1完全不同。

 

然而這些變化只是基於現代交通環境所做出的調整,也是非常正常的進化,因為如果拘泥於重現「Z1」的話,那麼所打造出的車款也只是讓人覺得與時代產生脫節而已。

將摩托車騎士的浪漫具現化

就這點來看,Z900RS不只擁有最尖端的騎乘性能,還具備了「Z1」的設計之美,以現代的詮釋方法完美呈現出和仿賽車款截然不同的帥氣面貌,Z900RS的最大魅力就是保留了「Z1」的精神-「操控樂趣」、「爽快騎乘感」及「並列4汽缸引擎震撼人心的排氣音浪」等,以車迷迫切期望的「如果真有這樣的摩托車那該有多好」的姿態在現代重新復甦。

 

190712_01

 

帥氣的東西即使跨越時空也依舊帥氣十足,換句話說這就是摩托車騎士的浪漫。不管是資深騎士還是年輕騎士,都能直接打動他們的心,從這個角度來看,或許就能夠理解Z900RS的二手車價為什麼能夠保持得如此之高。

關車型頁面

【KAWASAKI】 Z900RS

相關新聞頁面

KAWASAKI 2020年式「Z900RS」雋永老虎黃塗裝回歸!001-20-1

只要提到KAWASAKI的Z,馬上就會讓人聯想到橘色與棕色雙色塗裝的「火之玉」配色。2018年 ...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新古典3傑「CB1100RS/Z900RS/XSR900」20180515_neoclassic_680_453-1

融合古典設計及最新功能的新古典車款感覺開始將會更加受到歡迎,因此本次就為大家獻…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歐風咖啡 KAWASAKI「Z900RS CAFE」001-1-1

雖然Z900RS Cafe的試乘報告基本上和Z900RS沒什麼兩樣,但是在某些地方還是有著很大的差異…繼續閱讀

 

 

 

「Webike摩托新聞」編輯長 Kenny佐川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