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長專欄】混種猛獸誕生!BIMOTA「TESI H2」

2020kb-01

 

筆者日前特地造訪了全世界最大的摩托車展-米蘭國際車展(EICMA),整個展覽期間四處奔波在各展區進行採訪的相當忙碌,而在這次米蘭車展中,最引人注目的話題當屬KAWASAKI與Bimota聯手推出的新車款「TESI H2」了吧!

結合Bimota的藝術及KAWASAKI的馬力

TESI H2這台混血車款搭載了KAWASAKI引以自傲的Ninja H2的998cc水冷式並列4汽缸機械增壓引擎,加上Bimota全新設計的獨家車身。

 

在展場中設置在KAWASAKI展區旁的TESI H2專區不只出現眾多參觀人潮,還吸引了無數記者前來採訪。TESI H2的確是一台接近完美的車款,因為它不只擁有KAWASAKI的強大馬力性能,還帶著Bimota美麗又前衛的設計哲學。

 

2020kb-04▲雖然是採用KAWASAKI Ninja H2的機械增壓引擎,但車架結構則是由Bimota全新設計。

 

2020kb-07▲沿用自Ninja H2的指針式轉速表搭配液晶螢幕的儀錶板。

充滿許多創意,像是獨家的轉向裝置等

記者會上特別介紹了這項合作是從3年前就已經秘密進行著,透過歐洲KAWASAKI在義大利成立新的合資公司並取得Bimota的商標權開始,預計未來將由KAWASAKI負責提供引擎等主要零件,並且與Bimota共同研發摩托車款。

 

而KAWASAKI與Bimota聯手推出的第一台車就是「TESI H2」,TESI H2由KAWASAKI提供Ninja H2的引擎、電子控制系統及儀錶板等配備,Bimota則負責車體及造型設計。

 

雖然這台車的詳細規格配備尚未正式公布,但根據目前聽到的消息來看,它的引擎應該是使用Ninja H2的引擎沒錯,雖然還不確定採用什麼樣的車架結構,但從看起來剛性極高的引擎支架就可以推測出,應該是把引擎當作剛性結構的一部分,而不是選擇以往TESI常見的車架結構。

 

bimota_14_IMG_8518▲除此之外,這台車還採用了讓TESI成名的「輪轂中心轉向系統(Hub Center Steering)」。這是一種Bimota的獨家結構,以搖臂支撐前輪、中心輪轂則具有轉向功能。

 

透過巨大的定風翼來強調性能

此外,TESI H2還在後搖臂內側加上2支Ohlins製的避震器,在配置上完美呈現出Bimota的經典設計,或許這台車是像TESI-3D那樣,透過推桿來讓前避震器作動也說不定。

 

外表搶眼帶著衝擊感的外裝零件則是全碳纖維製,並融入了Bimota的經典配色以及Ninja H2的「origami(摺紙)」(歐美地區使用這個詞來稱呼)般線條俐落的設計。

 

象徵性能的大型定風翼也非常搶眼,根據目前已經公開的宣傳影片看來,它的騎乘性能應該會非常不錯。雖然最讓人在意的上市日期及售價都還沒有公開,但是目前已經在全世界開始接受預約訂購,所以大概會在明年(2020)開始販售。

 

2020kb-03▲採用獨家的輪轂中心轉向系統,相較於一般車款而言的車頭更具份量。

今後將繼續推出聯名作品

2020kb-11
其實,這次並不是KAWASAKI與Bimota的第一次合作。原本Bimota就是靠著其他廠牌提供引擎才得以製作摩托車,因此過去也曾推出過搭載Z1000氣冷式引擎的KB系列(以兩家公司的縮寫表示)等車款,所以我們應該可以期待,或許未來可以看到搭載了KAWASAKI引擎的Bimota製車款接二連三出現。

 

考量到旗艦款 「TESI H2」是第一個出現在世人眼前的作品,所以這次的發表應該不是單純創造話題而已,而是考慮到商業上的利益,將TESI H2作為一個系列的首發車款角色推出;KAWASAKI與Bimota這對世紀組合,感覺上會變得越來越厲害,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接下來還會有哪些驚豔世人的車款問世吧!

相關新聞頁面

KAWASAKI入主BIMOTA擴張車壇新局!2020kb-11-1

BIMOTA是一間來自義大利歷史悠久的高級摩托車廠牌,自1972年推出第一台摩托車以來,就以...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米蘭車展注目車款排行榜 TOP5!191115_03

今年在義大利米蘭照常舉辦了全世界最大的摩托車展-米蘭國際車展,編輯長本人也特地飛...繼續閱讀

 

 

 

2019米蘭車展現場實況 歐美廠牌篇85630DA4-A60D-4519-B418-766CB5F4DA52

每年11月於義大利米蘭舉行的米蘭國際車展「EICMA 2019」中,都有眾多新車款在這裡掀開神…繼續閱讀

 

 

 

「Webike摩托新聞」編輯長 Kenny佐川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