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受限於新冠肺炎 (COVID-19)全球肆虐,舉凡東京車展乃至於每年年底的重頭戲-米蘭車展都無法舉行,而Webike 香港為了能帶給大家最新、最即時的廠牌及車款新知,特意舉行「2020 Webike 線上電單車展」,接下來將陸續為大家帶來市售車款及優質店家情報,精彩且豐富的內容將不定時更新,請大家持續關注!

中排量復古新選擇 哈特佛「雲豹UK450」

近兩年全球復古風再次被興起,各家廠商為了趕及潮流不斷推陳出新吸引年青族群,相對於歐洲車廠以傳統技術結合新式科技,日系廠商同樣以新復古設計為市場帶來衝擊。而對於復古車愛好者來說:充滿機械感的設計、簡單而可靠的車輛結構、以及最重要的改裝與自定義空間,是復古車必不可少的元素。

 

因此,本次台灣廠商哈特佛就帶來了兩款復古車型:雲豹UK450與雲豹223H,以滿足不同需求的使用者。在外觀設計方面,UK450保留了十分傳統的復古車車身:單搖籃車架、A字型骨架、H型後搖臂、車尾部分以U型圓管收尾,基本上車架不用修改即可有濃濃的CAFE RACER的味道。

 

 

 

在動力方面,UK450採用一具445cc氣冷式單缸引擎配備油冷排,動力輸出方面最大馬力為31.5ps /6250rpm,而扭力為3.6kg/4850rpm,動力輸出集中在頭段與中段,而配以約170KG的車重十分適合在市區行駛,445cc的引擎在加速時也毫不費力,但在高速時的表現當然不及同級數的多缸引擎。對於復古車來說當然以「風格造型」為主,速度當然不是最大的賣點。

 

而UK450在避震與剎車配備在同等級的車中絕對是頂級,前懸吊為台灣法斯特43mm可調倒立式前叉,後避震為340mm雙槍可調避震,前煞車為原廠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後煞車為單向單活塞卡鉗,前後均配備ABS系統,在同價位的復古車中相當少見,也為騎士在雨天騎乘時多一分保障。

 

前後輪大小均為17吋鋼線框,充分還原復古街車的味道,要注意的是前後輪接為有內胎設計,因此在輪胎選擇上需要注意。

 

 

 

經典圓形大燈配上雙圓筒形儀表

 

分離式把手,不但增添競賽味道在操控上更能滿足較為激烈的騎乘姿態

 

上三角台為無冠座設計,兩邊可以為倒立式前叉進行調整,原廠也為三角台表面做上類碳纖維花紋

 

在車尾部分,原廠尾段為左右兩邊雙出設計的使整個車尾造形十分飽滿霸氣,此外車尾部份線條十分乾淨利落,副車架以U型管連接車架兩邊,配備短土除與圓形尾燈,十分有CAFE RACER的與BRAT風格。

 

 

對於價格親民的復古車市場往往選擇比較少,在中量級的復古車在香港大多以日系SR400與CB400SS或W系列為主流,而歐系車廠的價格也讓不少剛入門的騎士有所卻步,因此以UK450的售價在同類型的車種絕對有吸引力,再加上原廠在配備上帶來可調倒立式前叉與雙對向四活塞卡鉗等可謂誠意滿滿。

 

在外觀上也還原了許多復古街車的經典元素,而相對簡單的車架結構也讓日後車主提供大量的改裝空間,若你是新入門的復古車愛好者,對於速度沒有特別的追求,又希望在路上讓人眼前一亮,UK450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選擇。

 

資料提供「Webike 香港-F編」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