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SCRAMBLER還高貴!DUCATI「MIG-RR」

你能想像這輛電動自行車是出自DUCATI之手嗎?實際上,它確實是DUCATI如假包換的跨界之作。作為2020年的首波巨作,MIG-RR限量版為我們展現了一種極致且前所未有的兩輪理念,只不過在價格上,DUCATI還是一如既往地給出了“驚喜”。

 

 

繼去年在米蘭國際摩托車及自行車展上成功發表了MIG-RR後,DUCATI就開始“不務正業”地沉浸在e-mtb系列產品的研發工作中。據了解,在2020年DUCATI仍將會為我們帶來多款電動化車型,而首當其衝的正是剛剛上市的MIG-RR限量版。

 

 

對於DUCATI來說,跨足自行車領域並不是它的首次嘗試,但從專業角度來看,MIG-RR系列出色的性能表現卻遠遠超過了原有車型。原因在於這次的合作對像大有來頭,它是以生產專業下坡車型著稱,並擁有多年電動自行車研發經驗的Thok。

 

 

雖然MIG-RR系列均由Thok公司代工,但在設計與研發階段,DUCATI卻是親力親為,所以在MIG-RR身上,我們可以輕鬆找到DUCATI設計師的工作痕跡。

 

 

與普通版本的MIG-RR相比,Enduro e-mtb限量版擁有更驚豔的車身塗裝、更極致的越野零件和更大的續航能力。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只限量販售50台,並會以帶有雷雕買家姓名與限量編號的專屬銘牌來時刻暗示尊貴的DUCATI車主身份。

 

 

限量版的獨家性能零件可謂誠意滿滿,包括行程達170mm的Ohlins前叉、TTX Air後避震器、尺寸為前29英寸、後27.5英寸的DT Swiss HXC1200碳纖維輪圈,以及12速電子Sram X01變速系統等,它更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懸吊系統的個人化調校。

 

 

Shimano Steps E8000電動馬達的重量僅為2.8kg,最大扭矩可達70Nm,考慮到它的整體車重僅為21.5kg,這樣的動力表現可謂游刃有餘。騎乘模式方面,分為環保、越野及助力等三種預設,並可使用Shimano E-Tube應用程序記錄軌跡、調節Boost的輔助級別等。

 

 

電池容量的提升也是限量版的專屬福利,其由兩塊容量為504Wh的Shimano電池組成,續航較普通版本增加了將近一倍,且電池安裝於車架下方,不僅便於拆卸,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整車重心。

 

 

MIG-RR限量版可以說是該領域的終極越野神器,不管是叢林穿越還是飛沙走石,你都可以享受到一種特別的駕駛樂趣。簡單來講,它比專業的越野摩托更好駕馭、所提供的感官體驗比傳統山地車更加刺激;況且,它還是一輛不折不扣的DUCATI。

 

那麼,這輛DUCATI到底有多尊貴?它在歐洲的售價高達8890歐元,反觀自家的Scrambler 800售價僅7595歐元。看到這樣的定價,你還覺得它香嗎?

 

資料提供「牛摩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活動主banner370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