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長專欄】中古車怎麼挑?「Z1000/GSX-S1000」

 

這次要進行試乘比較的是GSX-S1000以及Z1000這兩台車!

 

本特輯除了介紹車輛本身的基本規格配備外,也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迷你賽道上的騎乘感及試乘狀況等;這次要為大家送上的是「街頭悍將車款對決」。

試乘車輛①KAWASAKI Z1000

搭載了自ZX-9R開始不斷改良逐漸成熟,能夠發揮出137ps最大馬力的水冷式直列四缸引擎及高剛性鋁合金車架,是一台騎乘風格帶著攻擊性的KAWASAKI經典街頭悍將車款。

 

相對於包覆著全整流罩的Ninja而言,Z1000的特色就是採用了沒有多餘外裝套件,展現出俐落幹練的「Sugomi」設計。ABS系統及滑動式輔助離合器都被列為了標準配備,前叉則是採用了SHOWA製SFF-BP前叉,在底盤裝置方面使用的也都是最新的配備。

 

這次用來拍攝的車輛是前一代的版本,如果是現行款的話,最大馬力能夠達到141ps。

試乘車輛②SUZUKI GSX-S1000

採用精悍造型,感覺就像是一頭正在攻擊獵物的野獸的街頭悍將車款。它的特色包括了源自超級運動車款GSX-R1000(2008年式,通稱K5)的短行程引擎在低中轉速時產生的豐富扭力、最大馬力能夠達到148ps的高轉速馬力及利用輕量精簡車體所帶來的敏捷操控性能。

 

除此之外,這台車也加入不少電子控制系統,像是ABS系統及3種模式的循跡控制系統等,在安全配備方面也非常充實。

 

相關新聞頁面

【編輯長專欄】中古車怎麼挑?「Ninja400/CBR400R」

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迷你賽道上的騎乘感及試乘狀況等...繼續閱讀

 

 

 

 

2行程最強傳說!「NSR250R/TZR250R/500SS MACHⅢ」

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迷你賽道上的騎乘感及試乘狀況等...繼續閱讀

 

 

 

 

HONDA「CBR250RR (MC22/MC51) 」賽道對決!

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迷你賽道上的騎乘感及試乘狀況等...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Bike Life Lab supported by バイク王」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