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越騎越喜歡!YAMAHA「NIKEN GT」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takaroboさん”分享他與YAMAHA NIKEN GT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NIKEN GT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NIKEN GT 2019(847cc)的優點或不足。

YAMAHA NIKEN GT 2019(847cc)車主評論

這次要與大家分享愛車的是“takaroboさん”,他目前所騎的摩托車是NIKEN GT。

 

NIKEN是一款以旅行運動為主的三輪摩托車款,採用前兩輪、後單輪的LMW機構,搭載與MT-09相同的水冷式並列三缸引擎,而takaroboさん的則是2019年3月推出的GT版本。

 

GT版與STD間的不同之處就是更大的儀表屏幕、加熱手把、減少騎乘疲勞感的加厚座墊,兩側馬鞍箱(也加裝單獨出售的後行李箱),儀表附近和座墊下方的12V電源插孔、多功能支架等皆列為標準設備;簡而言之,GT就是充滿了讓長途旅行更舒適的所有配備!

 

takaroboさん之所以購買“ NIKEN GT”,是因為他喜歡NIKEN GT過目不忘的設計與獨特LMW結構,想以此進行舒適無壓力的旅行。直路和彎道的穩定性很好,極低速下的穩定性也很棒,他說在交車當天就在把手轉到左死點的情況下進行了一個U型彎迴轉,他很驚訝車重達到267kg的摩托車居然也能順暢地轉彎,跟預想的落差很大(笑)。

 

當我第一次騎乘時,我感覺到需要對LMW特有的操控感有所適應,但是我才跑了200km後,就能夠舒適無壓力的奔跑了。

 

作為對今後買的人的建議“因為是越騎越能切身感受到好處的摩托車,所以比起試乘,還是以租借的方式慢慢地跑各種各樣的場景比較好”。

車主評價

入手動機

・我喜歡這個外型設計,並且喜歡LMW的運作方式。
・我想要一個舒適、無壓力的摩托車旅行。

 

優點
・優異的高速直線穩定性!轉彎時也可以舒適地壓低車身。

・即使旅行箱滿載行李,對於操控感的差異變化不大,讓騎士騎乘起來毫無壓力!

・低速下具有出色的穩定性!令人驚訝的是,就是這是一輛重量達267kg的摩托車,但卻能輕鬆的進行U字型迴轉。

・乘坐舒適度非常好!後輪可感覺到高度的差異,而LMW則在前輪表現出色。

 

不足之處
・我想是LMW的特有缺點吧,在剛開始騎乘時總覺得兩顆前輪在過彎時的感覺怪怪的,這裡並不是指LMW系統的缺陷,而是因為它有兩個前輪所帶來的差異感 (笑),但是這個問題在騎乘200km後就解決了。

 

建議
・說實話,我到目前為止共騎了3000km,其中包含短程代步及長途旅行,我個人沒有感到任何不便,操控起來就像是小排氣量車款一樣。

・越騎越能感受到LMW的優勢。
・能享受到比Tracer 900更快、更安全且更輕鬆的旅行車款。
・如果有興趣的話,一定要租一輛體驗一下,跑跑蜿蜒山路或高速直線都ok。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名符其實的Gran turismo「NIKEN GT」

YAMAHA繼Tricity 125、155之後,第三波推出採用LMW技術的車款就是搭載著並列3汽…繼續閱讀

 

 

 

 

【丸山浩專欄】徹底剖析YAMAHA「NIKEN」NIKEN00

兩顆輪胎還是三顆輪胎……,現在竟然已經變成了能夠選擇前輪數量的時代(笑),從作為通勤車…繼續閱讀

 

 

 

新次元懸吊概念 YAMAHA「NIKEN」LMW結構解密001-24

新型態摩托車款「NIKEN」除了搭載LMW技術以外,在轉向裝置上竟然碰巧和2018年式…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