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純正街車風味!HONDA「CB1100RS」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とらすけさん”分享他與CB1100RS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CB1100RS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1100RS的優點或不足。

CB1100RS車主評論

とらすけさん現在騎的摩托車款是CB1100RS,CB1100RS在2010年推出時是以 "獵鷹 "為研發概念,不追求馬力、扭力等規格,而是以 "尊榮外表 "提供輕鬆的騎乘體驗,如雄鷹翺翔於天空一般。

 

CB1100系列的一個共同點就是採用了無接縫油箱,各零件的塗裝和表面處理也非常精細,只要追求的是擁有的樂趣。

 

CB1100車系共有三種版本,分別是標準、強烈散發經典氣息的EX和散發出運動氣息的RS版本。

 

RS版的前後均配備17吋鑄造輪框,前煞車裝置採用輻射卡鉗,前後懸吊也針對運動話進行特別調教設定,油箱和方向燈的造型也變得更具運動感。

 

由於CB1100車系是目前日本國內僅存的大排氣量氣冷式車款,所以とらすけさん才決定買下它。

 

とらすけさん相當喜歡CB1100RS,舉凡整體造型、引擎美感和雙排氣管聲浪等,持有成本也相當親民,雖然說車重超過250kg,但一啟動騎乘後就感覺不到它的重量。

 

とらすけさん認為對於喜歡街車車款的朋友,我會推薦這款摩托車,因為它是一款很適合休閒騎乘的摩托車款。

車主評價

入手動機
我之所以買它,是因為我想騎氣冷式直列四缸引擎車款,而CB1100車系是目前市場上僅存的新車車款。

 

優點
造型非常好看,可以說這是一輛真正的摩托車,不僅有永不過時的引擎之美、雙出排氣管的澎湃聲浪、對於車重來說,輕盈的操作感,還能使用低辛烷值的普通汽油,錢包不會有負擔。

 

不足之處

252kg的車重,還有看起來很大的油箱,容量卻比想像中的小。

 

建議
對於喜歡街車車款的朋友,我會推薦這款摩托車,因為它是一款很適合休閒騎乘的摩托車款。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古典成熟韻味 HONDA「CB1100RS」

HONDA旗下CB車系的公升級車款中,強調底盤裝置的CB1100RS是一款更能讓人享受…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新古典3傑「CB1100RS/Z900RS/XSR900」

擁有舊時光般的低調外表卻集高性能配備於一身的便是隸屬於新古典風格的車款。…繼續閱讀

 

 

 

 

HONDA「CB1100RS」消光黑新色限量登場

HONDA這次推出限量霧面銀CB400SF的同時,還另外推出了金屬霧面黑的CB1100RS…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