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一個字「好」!HONDA「CB1000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CB1000R.Japanさん分享他與CB1000R(限量版)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CB1000R(限量版)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1000R(限量版)的優點或不足。

HONDA CB1000R(限量版) 車主評論

CB1000R是HONDA在2018年以“Neo Sports Cafe”為概念推出的CB-R車系的旗艦車款。事實上,2018年式的CB1000R是該車系的第二代車款,第一代(SC60)是HONDA義大利分公司設計,作為接替CB900F (大黃蜂)的街頭悍將摩托車款。

 

第二代的CB1000R (SC80)和第一代一樣採用單搖臂,但從街頭悍將轉變成了新古典風格,引擎則是以HONDA的代表性超級運動車款CBR1000RR為基礎,進行了更偏向低中轉速區的調整,使最大馬力達145ps。另外添加了電子控制裝置,例如對應升、降檔的快排、循跡控制系統等,大大提高了騎乘性能。

 

CB1000R.Japanさん原本很偏愛SUZUKI的摩托車,因此在購買時就列出了新的KATANA作為購買對象,不過他似乎對CB1000R所激發的駕駛感受非常著迷,立即做出了選擇CB1000R的決定。

 

另外,CB1000R.Japanさん的CB1000R可是HONDA義大利分公司在全球僅販售350台的限量版、據說全日本只有5臺,只能說CB1000R.Japanさん真的是太幸運了!

 

至於騎乘感方面,CB1000R.Japanさん只給出了一個"好"字作為最高評價,無論是從引擎強度、車身剛性還是煞車性能方面,都感到非常滿意。如果列舉讓人在意的地方,那就是油耗和燈光亮度,尤其是油耗,如果跑了200km之後不加油的話,就會讓人感到不安。

 

CB1000R.Japanさん說「電子控制系統可以在煞車停止和轉彎時介入輔助,這並非只有經驗豐富的騎士才能熟練使用,而是連初學者都能受惠。

車主評價

入手動機

我在2019年夏末拿到了大型駕照,在尋找好玩的摩托車時遇到了我認為最好的摩托車-CB1000R。

最初我是喜歡Husqvarna的Vitpilen 701,因此還特地去試乘,但它遲鈍的油門反應讓人感覺很累,於是我放棄了它,決定尋找其他車型。

 

在試乘了KATANA和其他品牌同級距車款後,唯一讓我心動的就是這臺HONDA CB1000R,坐上車身轉動油門起步的瞬間,我的大腦就馬上被說服了!我立刻決定買下它了。

 

基本上,作為SUZUKI愛好者的我來說,我原本對HONDA是完全不感興趣的,但是好的東西就是好,試騎過後就能體會到。

 

優點

我的CB1000R是HONDA義大利分公司推出的限量版,我非常喜歡它經典塗裝的導流罩、SC排氣管及後移腳踏等一步到位的改裝設計。

 

關於騎乘

可以用一個【好】字概括,因為它的油門反映及動力輸出非常出色,雖然有些0-400的測試影片的感覺不怎麼樣,但現實中它的加速性能足以讓超級運動車款望塵莫及。

 

在某些評論中有一個負面意見,那就是"這組車架搭配最大馬力達145ps的引擎,在極速行駛時容易感到不安,但在我個人實際騎乘下(240km/h,封閉道路),並不會有任何一絲焦慮,車架的高剛性足以發揮出這具引擎的所有性能!另外,煞車方面也帶給騎士充分的安全感。

 

受益於完整的電子控制系統,即使在全力煞車的情況下,摩托車也能安全的停下來。我認為在市區騎乘時,這種煞車安全性是最大的優勢,是一輛可以安全騎乘同時能享受騎乘樂趣的好車。

 

不足之處
一桶油只要跑超過200km不加油的話會很不安,另外因為頭燈是歐規規格,所以近燈的照射範圍很窄,根本看不到腳邊。日規車款就沒有這個問題。

 

建議

我騎過KATANA和INAZUMA,但這一輛CB1000R就讓我明白過彎是如此的輕鬆,也能讓初學者在電控系統的幫助下,安全享受這輛車駕駛樂趣。

在RAIN模式下行駛,摩托車永遠不會失控,而在SPORT模式下,145ps的最大馬力的動力曲線更是無人能敵。

 

相關新聞頁面

【編輯長專欄】動態試乘報告 HONDA「CB1000R」2018-0518-cb1000R-01-1-680x453

新款CB1000R是輛徹底追求「在一般道路上享受騎乘樂趣」的新世代運動車款。初代CB10...繼續閱讀

 

 

 

WGP500王者御用! Mick Doohan「CB1000R」改裝款001

在德國舉辦的第13屆「Glemseck 101」是一場改裝摩托車與1/8英哩(約200m)直線加速賽的慶...繼續閱讀

 

 

 

解構HONDA「CBR1000RR-R」排氣管的奧秘001_cbr-1000rr-r-akrapovic

在設計方面極為類似廠車採用的競技用排氣管,因此絕對可以讓人感到滿意。雖然連接…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