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將XR250的防塵套安裝到CRM250R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IRRORMAN分享他與HONDA CRM250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CRM250R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CRM250R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的車是HONDA的CRM250R (1989年式),我常帶著便當、騎著它一起沿著山間林道遊覽,一邊吃著便當一邊享受靜謐的山林。

 

由於它是有年紀的摩托車,為了能夠繼續安全行駛經常需要維護,正因為是舊車需要比新車付出更多耐心,但也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MOTO HACK簡要說明

下面介紹HONDA XR250的拉桿防塵套的正確使用方法。原廠標準配備的樹脂護弓只起到擋風擋草的作用,在山裡騎乘時,摔倒是常常發生的事,過去曾經折斷過原廠護弓而夾到手指受傷。所以我安裝了一個改裝品牌的鋁合金製支架與把手連接來增強護弓強度。

 

不過,如果不加裝拉桿防塵套的話,拉桿和線都會裸露在外,因為我不想讓污垢和灰塵進入,所以我決定採取防護措施。

 


▲這是正常的零件配置,拉桿防塵套可以防止泥漿和樹葉進入,並起到保護手指防夾傷的作用。

HACK所需要的零件、工具和物品。

左側
產品名稱:左側拉桿防塵套
零件編號:53177-KS5-700
所需數量:1

右側
產品名稱:右側拉桿防塵套
零件編號:53176-KJ1-701
所需數量:1

HACK使用方法、說明、步驟等

左側

 

1.拆卸離合器拉桿
2.從壓板上取下離合線(調整螺絲讓離合線與導線槽分離)。
3.將離合器線穿過防塵套。
4.將離合線連接到拉桿上。
5.固定。
6.調整螺絲。
7.將防塵套調整合適位置。

 

右側

 

1.把防塵套套上去就可以了。 (主缸、螺栓位置等完全吻合)。

HACK總結

優點
它可以保護拉桿關節位不受雨水、污垢和灰塵的影響,並使其保持的貼合度。

 

缺點
少量的金錢花費和精力。

 

感想
這可能是一個別人根本不會注意到的細節改善,但我非常滿意改善效果。

相關新聞頁面

搶進亞洲市場 HARLEY-DAVIDSON將推出「XR250」?

一直以來都推出氣冷式大排氣量V型雙缸引擎的Harley-Davidson,在經營策略上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