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用ZX-14R零件來減輕「ZRX1100/1200R」的離合器重量!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享他與Kawasaki ZRX11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RX11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RX110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最近經常下雨,因此想要維修摩托車什麼的有點困難,我有一個小願望就是能擁有一個車庫 (目前無法實現)...離題了,這次我想為大家介紹如何減輕ZRX1100/1200R離合器的重量。

MOTO HACK簡要說明

相信有很多人都對ZRX1100和1200R/S相當重手的離合器有點煩惱,為此我分享一個簡單又便宜的改裝手法來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使用ZX14R的原廠分泵,很多人在使用此方法後都回應離合器重手問題有所改善。

 

由於ZX-14R的離合器分泵口徑比ZRX1100的大上約2mm左右,離合器可以減輕10%左右的握力,所以我覺得是值得投資的小資改裝。

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因為換裝離合器分泵會換掉離合器油,因此建議同時更換調墊片會比較安心。

 

此外,如果您想跟我一樣在原廠齒盤護蓋上安裝ZX-14R的分泵時,就還需要一個工具來削切掉護蓋上的小部分。

 

項目名稱 : 離合器配件-離合器
部件號:13231-0002
所需數量:1

 

項目名稱:ULTRA BF煞車油DOT4 [0.5升] 零件編號:0820399938

 

產品名稱:離合器分泵墊片
零件編號:92026-1263
所需數量:1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首先將離合器系統中的液體全部放掉,然後拆下原廠分泵與墊片,在刮除舊墊片後換上新墊片與ZX-10R的離合器分泵,接著街上油管注入離合器油然後排掉空氣即可。

HACK總結

 

換上ZX-14R的離合器分泵後,我個人確實有感覺到離合器變輕,但優化幅度可能不到10%,反正這個改裝費用不多、施作也簡單,這樣的效果我覺得可以接受。

 

順便說一下,我想說都要換分泵了,那就順便更換離合器總泵吧!結果我換上去的尺寸與原廠一模一樣都是14mm...大家改裝前務必做足功課避免浪費錢啊 (笑)。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GPZ900R/ZRX車主必看!提升制動力的解決之道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繼續閱讀

 

 

 

 

騎姿更戰鬥!「Z900RS/Z900」專用腳踏後移套件

使用鋁合金削切製成的腳踏後移套件可謂是高品質的代名詞,由BabyFace推出的更是.....繼續閱讀

 

 

 

 

NOJIMA即將推出「Z900RS」專用全段排氣管

發揮獨創改裝技法將雙槍後避震改成單槍後避震等等的NOJIMA ENGINEERING,目前......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