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把SEROW的原廠土除裝到XR230身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TT-R」分享他與HONDA XR23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XR23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XR23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介紹我的車

多年來一直很喜歡SEROW 225,但當它變成250後總覺得“有點不一樣啊”,於是換成了XR230,它是當時250級別中最輕的車。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以前為了尋找長長的林道還遠征過外縣市,但最近主要是尋找附近的林道,我還會在廢棄的道路進行越野(^ ^;)

MOTO HACK簡要說明

通過安裝SEROW原廠零件,解決XR230前輪泥土飛濺的問題。

 

SEROW 225是一款非常出色的越野車,儘管它的高速巡航性能不如水冷式的DT系列,但在享受越野時,它比新款越野車會有幾個優勢。

 

其中之一是防污性能,前後土除和鏈條蓋的設計是為了保護摩托車不被泥漿和泥水侵蝕,後土除則是一個偉大的零件,由於土除是一體的內部沒有任何東西,所以很容易清洗。

 

另一方面,XR230的拼接式後土除很容易被泥土堵塞、前土除的後端較短,使得泥土會直接打在汽缸部位,在泥濘的林道上行駛後,點火線圈上總會沾滿泥巴。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準備使用SEROW 250的土除。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產品名稱:前土除
零件編號:3C5-21556-00
所需數量:1

 

這次所使用SELOW 250的前土除,不僅形狀很適合XR,而且重量輕價格也很便宜。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最大的問題是安裝支架,因為找不到所以只能自己做。

 

如果支架很重就不適合越野車,所以我用鋁合金材質來製作。

 

 

做好支架後鎖上前叉在安裝上前土除就完成了!簡單就能防止泥土髒汙飛濺到汽缸,再也不用洗引擎外部洗到生氣了!

HACK總結

 

優點
最重要的是,從泥濘的林間小路回來後,洗車是輕而易舉的事。

不在泥濘的道路騎行時可以將其除去,但對於長期旅行而言可能是好的。

 

缺點
可能重量上會有點麻煩,但是包括螺絲、支架在內的總重量是220g,所以安裝後感覺前面並不重。

XR230的前叉間距比SELOW窄,所以土除與前叉防塵罩會有一點小摩擦,這是最大缺點。

 

感想
如果妳是一個越野愛好者,為前土除上的泥漿飛濺而煩惱,我想妳可以用任何一輛車來嘗試,而不僅僅是XR230。 當妳不需要的時候,能把它取下來也是不錯的。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鈦合金連桿採用!開拓全新世代的 HONDA「VFR750R」

HONDA在1985年推出的廠車—耐力賽車RVF750來勢洶洶,不僅在1985~1986年的鈴鹿…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冒險?通勤?我都要 HONDA「ADV150」

ADV150不光是外表看起來就像是搭載745cc直列雙缸引擎及雙離合變速箱的冒險車…繼續閱讀

 

 

 

 

冒險的強力後盾 HONDA「X-ADV」升級登場

為了提高方便性及實用性,HONDA於日前推出了配備再升級的冒險車款「X-ADV」,X-…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