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FORZA 350」發表!YAMAHA「XMAX」將如何應戰?

 

隨著HONDA在本月初的泰國車展中發表了排氣量加大的FORZA 350後,這個300-400cc級距的速可達車款再次掀起關注,目前在此級距的日系速可達就由HONDA的FORZA 350、YAMAHA的XMAX300/400與SUZUKI的BURGMAN 400三強鼎立,在FORZA加大排氣量以對應更嚴苛的廢氣排放標準後,YAMAHA會如何出招呢?

 

 

 

HONDA於2013年在EICMA上首次推出FORZA 300時,便在車壇引起一陣不小的討論論話題,在接下來的4年後 (2017),隨著XMAX的發表,讓YAMAHA重新引領潮流主導的再次成為暢銷速可達車款,XMAX透過調整傳動等小改裝就能讓最高時速超過180km/h,使其熱賣過一段不小的時間。

 

 

至於XMAX400則是搭載一具395cc的水冷式四行程 DOHC單缸引擎,擁有32.85ps/7000rpm最大馬力與36Nm/6000rpm的最大扭力,動力輸出尤其注重在中低轉速域的加速力道,其它像是循跡控制系統、ABS、全LED燈組、駐車手煞車、可容納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的座墊空間、前風鏡兩段可調等,搭載的配備可說是誠意滿滿。

 

 

面對XMAX這如此強敵,HONDA作出的回應就是推出了全新的FORZA350。

 

雖然目前YAMAHA僅在歐洲地區販售XMAX400,在亞洲地區主力為XMAX300、日本則是250cc,因此YAMAHA在未來將如何改良XMAX使其能提升競爭力與FORZA 350一較高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相關新聞頁面

HONDA「FORZA 350」排氣量加大改款問世

HONDA在7月14日於泰國曼谷舉行的泰國曼谷國際車展上,發表了排氣量加大至350cc...繼續閱讀

 

 

 

 

通勤移動利器 日系廠牌速可達車款集評!064-01

沒有左手操控離合器、左腳升降檔、右手右腳控制煞車的手忙腳亂、坐墊下方甚至還能放進行…繼續閱讀

 

 

 

吹響反攻號角!HONDA新一代V4引擎即將回歸?

根據日本媒體的小道消息指出,甫在去年(2019)底推出旗艦超級運動車款CBR100…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 泰國」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