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使用特殊塗層的卡鉗活塞來提高煞車手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通勤族」分享他與HONDA CBR600F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CBR600F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CBR600F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騎的是一輛稍舊的CBR600F,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對車子進行了改裝。由於我對原廠車的配置還算滿意,因此,我不會做出影響乘坐舒適性的大改動。

 

在不降低耐用性的前提下,如果有更高性能的零件,我會積極的進行改裝。

MOTO HACK簡要說明

 

卡鉗活塞像Brembo卡鉗一樣經過特殊塗層的處理,在提升性能的同時維護管理和清潔也變得更加輕鬆。

 

雖然是CBR600F(PC35)的後卡鉗,但因為許多摩托車款都使用相同零件,因此其他活塞直徑一樣是38mm直徑的摩托車就能使用。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這次換的零件只有後卡鉗活塞,零件料號43107-MCJ-006

 

右邊是原廠活塞、深色的是鋁合金制活塞,雖然材質與原廠活塞不同,但活塞直徑和高度都是一樣的。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基本上,檢修卡鉗的流程就是更換活塞。舊的往往會有凝固的液體結晶卡在密封槽中,會導致液體(煞車油)泄漏,所以要徹底清除。

 

除了CBR600F之外,幾乎所有使用38mm活塞的後卡鉗都可以使用,要注意的是600RR等新車所使用的卡鉗雖然外觀相似,但活塞直徑較小,所以不能通用。

HACK總結

 

鋁合金活塞上的塗層非常滑,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煞車手感。

 

比起小直徑的前煞車活塞,我個人能更明顯的感受到更換後的效果。

 

我個人感覺更換後的活塞比小直徑的前煞車活塞更有效,我强烈建議使用這個原廠零件,因為真的很方便清潔和維護。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鈦合金連桿採用!開拓全新世代的 HONDA「VFR750R」

HONDA在1985年推出的廠車—耐力賽車RVF750來勢洶洶,不僅在1985~1986年的鈴…繼續閱讀

 

 

 

 

他山之石/日本郵局開始換裝電動車款「BENLY e:」

日本東京都內的郵局配送業務,確定將採用HONDA的新款電動摩托車「BENLY e:」...繼續閱讀

 

 

 

 

解構HONDA「CBR1000RR-R」排氣管的奧秘001_cbr-1000rr-r-akrapovic

在設計方面極為類似廠車採用的競技用排氣管,因此絕對可以讓人感到滿意。雖然連…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