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22

 

本特輯除了介紹車輛本身的基本規格配備外,也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迷你賽道上的騎乘感及試乘狀況等,為該入手哪輛車而苦惱著的你給點建議;這次要帶給大家的是「新古典車款對決」。

試乘車輛① KAWASAKI Z900RS

於2017年首次問世的Z900RS是以街頭悍將風格的「Z900」為基礎,換裝了淚滴型油箱、車尾整流罩、LED圓形頭燈、雙眼儀錶板等,彷彿重現昔日名車「Z1」的設計。

 

但是它的內在卻和新古典風格外觀完全相反,搭載的全是時下最新的配備,像是可以產生最大馬力111ps的水冷式四行程並列4汽缸引擎、輻射煞車卡鉗、全可調倒立式前叉、中置單槍後避震等。

 

上述提到的豐富配備加上動力十足的引擎,讓Z900RS不只適合運動騎乘,還能讓騎士以放鬆的姿勢進行街道騎乘與長途旅行等,極大的包容性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試乘車輛② YAMAHA XSR900

在2016年問世的XSR900可是引領近年來新古典風潮的人氣車款之一,它的特色就是採用了現在日本廠牌中只有YAMAHA使用的水冷式四行程並列3汽缸引擎,這具引擎不只擁有豐富的扭力特性,而且直到高轉速範圍為止都能非常順暢地拉高轉速,雖然懸吊裝置及座墊都設計得有點硬,但騎起來的感覺仍非常刺激。

 

XSR900採用了單眼造型的數位儀表版、循跡控制系統、輔助滑動式離合器等和「新古典風格」沾不上邊卻十分相稱的配備。此外,因為YAMAHA也被稱為「設計的YAMAHA」,所以XSR900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在車身各部位都使用金屬零件的豪華設計。

 

相關新聞頁面

KAWASAKI「Z900RS」日本中古價格五度稱王!190712_02

在日本專營二手車款買賣的「摩托車王」於日前公佈了「二手車價」排行榜,這個排行榜主要是…繼續閱讀

 

 

 

KAWASAKI 2020年式「Z900RS」雋永老虎黃塗裝回歸!001-20-1

只要提到KAWASAKI的Z,馬上就會讓人聯想到橘色與棕色雙色塗裝的「火之玉」配色。2018年 …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新古典3傑「CB1100RS/Z900RS/XSR900」20180515_neoclassic_680_453-1

融合古典設計及最新功能的新古典車款感覺開始將會更加受到歡迎,因此本次就為大家獻…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Bike Life Lab supported by バイク王」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