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純粹騎乘感 Triumph「STREET TRIPLE」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灰色ワッチ分享他與Triumph STREET TRIPLE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Triumph STREET TRIPLE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Triumph STREET TRIPLE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

當我還是學生時,我就取得中型駕照(普通摩托車),在20年後的40多歲時,我獲得了大型駕照(大型摩托車牌照)!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通常我只在周末騎車,往返距離大約400多公里,主要是騎山路和田間道路,購入STREET TRIPLE大概一年左右,里程累積至今約12000km。

 

・入手動機

為車庫增添新風格車種,並看了電影《MISSION·IMPOSSIBLE II(?)》後喜歡上SPEED TRIPLE,在研究過程中,喜歡上了更時髦的“STREET TRIPLE”,我個人是比較喜歡2011年式的車型。

2.[滿意度/優勢]

它的結構簡單來說就是 "輕盈"、"靈活"、"強勁"。

 

如果以HONDA HONNET 250為例,STREET TRIPLE在乾重方面僅比HONDA HONNET 250重16至17公斤,卻搭載比HONNET 250最大馬力多出2.5倍的引擎,最大馬力可達106ps。透過粗壯的倒立式前叉與兼顧的後搖臂傳來的扎實懸吊作動感更是不容質疑 (不管調教的好或不好)

 

順便說一下,輪胎尺寸與HORNET 250一樣非常厚實,我曾經騎著它跑去林道且無事跑完全程!

 

3.[不足之處]

油量指示燈要低於兩公升才會亮起,且油耗不是很漂亮 (市區道路11-13km/L、高速公路22-24km/L)。

 

這一點可能同年份Triumph車款都會遇到的問題,那就是原廠方向燈太脆弱了,只要車身有連續的大幅度震動就會斷掉,目前我的前方向燈底座適用像膠黏合劑固定、後方向燈則是直接改成堅固的LED燈組。

 

最後一個就是後座墊很難打開,我已經不小心扭斷好幾把鑰匙了...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推薦給想體驗原始騎乘風格的騎士,雖然這台車沒有太多電子控制系統,但畢竟是噴射供油車款,所以騎乘起來還是比較安心。

 

配備的三缸引擎燃燒效率很棒,從低轉到高轉速都很容易操控,最高時速也能達到原廠數據,而等同於250cc~400cc級別的車身,也讓煞車性能相當優異。

相關新聞頁面

入門級3缸新面孔登場 Triumph「Street Triple S」

新款Street Triple S將升級成與最高階的RS版一樣擁有攻擊性外觀、平衡的設計及造 …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迷人的3汽缸操控感「MT-09/Street Triple S」

因為YAMAHA加入戰局以及採用相同車架搭載不同排氣量引擎的策略廣泛流行,使並 …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入門三缸新選擇 Triumph「Street Triple S」

作為Triumph Street Triple系列的小弟車款「S」,雖然主要客群是擁有歐洲A2駕照…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