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長專欄】中古車怎麼挑?「HAYABUSA/ZX-14R」

 

本特輯除了介紹車輛本身的基本規格配備外,也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迷妳賽道上的騎乘感及試乘狀況等,為大家送上試乘報告;這次要帶給大家的是「超級旅跑車款對決!」

試乘車輛①HAYABUSA (SUZUKI)

這次為各位介紹的HAYABUSA是2007年式。初代HAYABUSA於1999年發布,擁有超過300km/h的性能,雖然最高時速是HAYABUSA常被人掛在嘴邊的特色,但它的引擎其實從低轉速開始就有充足扭力,而騎乘姿勢並不向純種仿賽車款般的低趴,因此旅行舒適度相當高。

 

另外就是它的外觀設計相當獨特,例如車身側邊用漢字繪製著大大的「隼」字,這在其他車款上是看不到的。

試乘車輛②Ninja ZX-14R (KAWASAKI)

本次這輛Ninja ZX-14R是2012年式,同時也是KAWASAKI的旗艦車型,搭載著排氣量1400cc,最大馬力達200ps的自然進氣並列4缸引擎,雖然是HAYABUSA的同級距對手,但六顆頭燈的造型不僅被暱稱為"六眼魔神",V型尾燈的設計加上壯碩身形讓人一眼就過目不忘。

 

相關新聞頁面

翱翔20載的平成名車 SUZUKI「HAYABUSA」000-28

SUZUKI的HAYABUSA自1999年初代登場以來的20年間只經歷過一次大改款,卻仍極受歡迎...繼續閱讀

 

 

 

SUZUKI 2020年式「HAYABUSA」北美發表!

SUZUKI社長在日前親自宣布「新款HAYABUSA正在研發中」,除了表示HAYABUSA應...繼續閱讀

 

 

 

家族內戰!「Ninja H2/H2SX SE/ZX-14R」公路實測

接續在之前為大家帶來Ninja H2、H2SX與ZX-14R等3輛車款在封閉賽道上的極速及單圈...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Bike Life Lab supported by バイク王」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