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用原廠零件讓CBR600RR (PC40)的車尾煥然一新!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鈴音ろん分享他與HONDA CBR600R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CBR600RR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CBR600RR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介紹我的車

在尋找二手600SS的時候發現了HONDA CBR600RR (PC40 07型),並且在我的預算之內所以就決定購買了。

 

購買時的里程數約1.3萬公里、車況也是中規中矩但價格便宜,如果是用來旅遊的話,我想應該沒有問題吧!前幾天的行駛距離達到45000公里了(´∀`)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主要是進行一日遊,我喜歡騎車,所以會到處尋找好的道路!

MOTO HACK簡要說明

PC40 CBR600RR前中期車型的排氣管護蓋是銀色的,但是這種銀色過於誇張、車尾線條也不夠精致,小改款後HONDA就將銀色部分改為黑色,我個人認為黑色能讓車尾線條更銳利、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所以我決定訂零件來把它換掉 ´∀`)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排氣管護蓋 (右) 零件料號:80103MFJD00ZC

排氣管護蓋 (左) 零件料號:80104MFJD00ZC

 

需要工具:由於護蓋是使用一顆螺絲固定,但排氣管與護蓋間的空隙很窄,所以最好準備一隻薄型棘輪扳手(無ω`)。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步驟很簡單,只需將固定護蓋的兩顆螺絲卸下然後更換就好了~請注意螺絲不要弄不見哦!

 

HACK總結

這是更換後的照片。

 

 

雖然差異不大,但我個人是覺得很滿意,加上零件價格很便宜,且只要更換小零件就可以改變車輛形象,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輕鬆試著更換喔!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HONDA「CBR600RR-R」將在10月於泰國首發?

在600cc級距的仿賽車型中,HONDA的CBR600RR在最近一直爆出有“復活”的計劃,最...繼續閱讀

 

 

 

 

HONDA「CBR1000RR-R」直上馬力機驗證實力!

在CBR1000RR-R型錄上的218ps是曲軸輸出的馬力數值,那麼如果測量後輪輸出馬力…繼續閱讀

 

 

 

 

600cc榮景再現!HONDA「CBR600RR-R」重返車壇?

在CBR1000RR-R於2019年底正式改款問世後,車壇間就預料HONDA將開創出嶄新「RR...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