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越小越辣!KAWASAKI「Z125 Pro」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よっすぃ〜分享他與Kawasaki Z125 Pro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125 Pro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125 Pro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

我今年已經63歲了,從小在石川縣能登地區的鄉下長大,所以在我上國中時就開始騎著爸爸的機車在山上溜達。高中時,向學長借了一輛YAMAHA XS-1和RX350在港口練習騎車,然後就在縣裡考取駕照。

 

大學畢業後停了一段時間沒騎車,再後來發生事故後,就因為家人的強烈反對沒再騎車。自從沒騎車以來,時隔16年後的今天再次回歸摩托車騎士。

 

在這大約28年的騎士生涯裏,從輕便摩托車Z50M到大型摩托車DUCATI 998等,我總共換了28輛車。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大多數時候,我都是獨自一人從大隅川出發,在岐阜後山的山路上騎乘2小時到半天,約100~300公里的距離後回家。

 

至於每年會和朋友進行大約5次的一日遊和4次的隔夜旅行,我喜歡跟年齡相近的朋友一起騎乘。

 

・入手時間

從前年8月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一年零九個月了。

 

・入手動機

原本朋友們都是騎monkey去旅行,所以配合朋友購入輕便摩托車。

 

在這臺車之前,我騎的是KAWASAKI KSR110PRO,2008年我騎著SSTR一天就跑了600公里,所以我知道這臺輕型摩托車的潛力。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馬力充沛,即使是輕型摩托車也能很好地切換車道,加上它的持有成本低、油耗佳、保養便宜,現在已經成為我不可缺少的夥伴了。

 

・關於騎乘

對於日常使用來說幾乎沒有任何不滿。

 

・關於外觀

說實話我不喜歡Kawasaki的設計,但我喜歡Z125,因為它看起來就像玩具。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說到底它就是一輛125cc的代步小車兼玩具,所以對它沒什麼不滿。

 

・關於騎乘

變速箱只有四檔且齒比很寬,造成尾速表現實在不怎麼樣,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更換了前後齒盤。

 

原廠後避震的阻尼支撐度不夠,所以接下來我應該會把後避震給換掉。

 

・關於外觀

硬要說的話就是原廠後土除太大了!所以我改裝無土除套件來簡化車尾線條。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從使用成本來看,125cc級距的摩托車可說是騎乘的最佳工具,無論是通勤或是周末旅遊都可以使用。

 

雖然Z125的名氣不如HONDA的MSX 125,但是如果你追求獨特的話,那麼我就很建議可以考慮它。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初學者也能輕鬆騎!YAMAHA「YZ125X」

YZ125X是2016年推出的水冷式單缸越野摩托車,以YZ125越野車為基礎推出的YZ12…繼續閱讀

 

 

 

 

攣生兄弟合體出擊! KAWASAKI「Ninja 125/Z125」登場

KAWASAKI在本周一(9月10日)公布了去年(2017)在義大利米蘭國際車展中預告過…繼續閱讀

 

 

 

 

KAWASAKI「Z125 PRO」2020年式新色釋出

KAWASAKI在日前宣布將旗下最自豪的街車車系「Z」之中,最精簡輕盈的Z125 PRO…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 Webike臺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