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騎車通勤必備實用小物!

 

騎摩托車通勤最煩人的問題之一就是下雨,下雨天的問題真令人頭大!因此我們將以實際案例和技巧來介紹為了摩托車通勤的雨衣和雨天專用裝備。

1.雨天騎摩托車通勤的基本裝備是什麽?

 

即使是騎摩托車上下班,也需要有適合雨天旅遊的裝備。重點是雨衣甚至是手腳的防水,其中最麻煩的是鞋子, 說到上班時的服裝,有的人是西裝、有的人是休閒服,如果你是對服裝有要求的上班族,那麼就可以考慮給自己配備相應的裝備。

 

<<如果穿著西裝的話>>

在建議穿西裝的工作場所中,最需要注意的是鞋子。基本上不建議您穿著皮鞋騎摩托車,特別是在騎摩托車的情況下,鞋子會很快損壞。即使是速克達,下雨時也要避免鞋子濕掉。

〇雨衣/雨披

 

如果你騎乘速克達上下班,那麼即使只是小雨,一件雨衣/雨披也能保護你免受大雨淋濕。 雨衣/雨披的優點是穿脫非常方便,且折疊起來存放時,由於沒有分成兩部分,所以也很容易收納,就算下了摩托車後在街上走的時候也不顯眼。

〇雨衣/雨披 x 雨褲 x 靴套

但如果降雨量變大,則需要進一步加強腳部(膝蓋以下)的防水措施。在這種情況下應該首先穿上雨褲,由於雨褲與座墊摩擦容易損壞襠部和臀部的面料,雨水浸入雨褲的話,建議購買新雨褲。如果把雨褲和靴套結合起來,就可以放心地穿上普通皮鞋也不怕被淋濕。

 

〇靴套

 

靴套的優點是防水性高,也因為可以折疊所以平時可以放在速克達的馬桶內或通勤包裡。如果是在地面上有雨點濺起,請使用靴套,它可以套在皮鞋上,長款的話可以蓋到膝蓋以下。

〇防水手套

 

防水手套也是雨天通勤的必備品。防水手套一般都比較寬鬆,所以要選擇手掌有防滑材質的款式,這樣就不會降低把手和油門的操控性,但是要注意因為防水手套裏面一旦被弄濕就很難穿脫,所以脫下後要注意存放,防止雨水進入。

〇橡膠制皮鞋

 

即使不是用於摩托車,橡膠製皮鞋也方便日常使用,因為它們看起來像正式的皮鞋,你可以在它們上面穿西裝而不會有違和感,對於需要操作換擋踏板的摩托車類型則不建議使用,但如果你是騎速克達上下班,就會很耐用不會損壞。

〇雨衣x防水車靴

 

上下分體式的雨衣可以在旅行中使用。由於具有很高的防水性和可操作性,因此無論是什麼車型,都可以在雨天使用。另外,考慮到冬天較臃腫的衣服,請選擇大一個或者兩個尺寸。此外,上半身還有口袋很方便,可以存放手機、零錢等,請一定要選擇這種款式。

 

另外,選擇防水的騎士靴要點:要注意的是水從腳後跟和腳踝部位滲入,為防止水進入,要選擇合適的尺碼,然後使用鞋帶和旋鈕式提高合身感。如果天氣惡劣或速度較高,請確保靴子和雨褲之間沒有縫隙,您可以調節雨褲下擺的寬度,讓靴子開口完全隱藏。

 

2.讓雨天通勤更安全、更舒適的物品

 

雨天騎摩托車通勤有很多不舒服和令人不安的元素,下面介紹一些可以緩解這些不適和不安的產品。

〇護胸

 

在死亡事故中,有41%的致命傷在頭部,其次就是占比36%的胸部和腹部 (根據日本國家警察署的統計數據),加上下雨天天雨路滑更容易發生摔車意外,因此胸部護具可說是摩托車上班族的必備品。

〇內層手套和內層頭套

 

每個人在騎摩托車的時候的手上都會有一點手汗,而當你的手被雨水和汗水打濕時,穿脫防雨手套就會很困難,手套內側也會被手汗弄濕,而內層手套就是解決這些不舒服、不方便的幫手,只要戴上內手套,即使手套內側被水浸濕和手被汗水弄濕,也能輕鬆穿脫手套。

 

內層頭套則可以防止汗水直接接觸安全帽內襯的阻斷異味,還能防止頭髮散亂,讓穿脫安全帽時更加方便,特別推薦在夏季使用。

〇安全帽和防霧鏡片

 

安全帽是一件很重要的防護裝備,不僅可以保證頭部的安全,還可以在雨天保持頭部的幹燥。所以在騎摩托車上下班的時候,我推薦大家使用全罩式安全帽。雖然會有人說 "這麽誇張",但考慮到大多數致命的摩托車騎乘事故都發生在上下班途中,所以應該使用堅固的安全帽。

 

此外,在陰雨天氣,你需要對鏡片采取防霧措施。在鏡片外面塗抹防水劑,裏面塗抹防霧劑,鏡片內側的針鎖片也會像雙層窗一樣,因為內側的針鎖片可以防止起霧,從而保證舒適的視野。雨中鏡片的視野好壞直接關系到安全駕駛,所以一定要採用措施保證鏡片的視野良好。

〇防水袋、防水帽、雨傘

 

這三點非常重要。你需要一個防水袋來保存任何你不想弄濕的東西,如果你有一輛摩托車,你可以在騎乘時把它放在行李箱內,但你在下車後還是需要它。在停放摩托車和外出行走時,或者進入辦公樓時,你也需要一把雨傘來脫掉雨衣。

 

如果你要穿著雨衣在外面行走,保持頭部的乾燥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麽你會需要一頂防水帽子,與其說是戴在頭上的帽子,不如說是保持脖子和耳朵乾燥的帽子,防水帽的另一個優點是可以捲起來的存放方便;下雨時,我總是帶著這三樣東西。

 

你覺得怎麼樣呢?下雨天騎摩托車上下班是個挑戰,但只要你裝備好了,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完成工作。讓我們以舒適的騎乘摩托車上下班為目標,而不是被擁擠的電車壓垮!當然,安全是第一位的。

相關新聞頁面

RSR043 DRYMASTER-X成套雨衣

採用高機能DRYMASTER-X材質,具耐水壓20,000mm、透氣度10,000g/m2/24h(初期…繼續閱讀

 

 

 

RS TAICHI推出DRYMASTER COMBAT旅行車靴

RS TAICHI在旗下的ADV系列中推出全新鞋款DRYMASTER COMBAT。…繼續閱讀

 

 

 

實用好穿嗎? Alpinestars「Fastback V2 防水車靴」

這次要為大家進行測試的是義大利品牌Alpinestars的「Fastback 防水車靴」,他那類…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Bike Life Lab supported by バイク王」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