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用Dragstar頭燈讓SR400看起來像早期款!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ero」分享他與YAMAHA SR4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SR4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SR40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 我的車是2013年的SR400-35th紀念版

 

・ 我很喜歡前期設計&騎乘感,所以在不影響原有性能的基礎上,會一點一點的改裝。

MOTO HACK簡要說明

這是一種被人所熟知的改裝技巧,通過使用DragStar Classic的原廠大燈,將SR的扁平大燈透鏡改造成類似早期車型的凸透鏡。

 

雖然知名的改裝產品也很有吸引力,但是新式的SR大燈內部沒有小燈,所以需要改裝,而DSC的原廠大燈是沒有小燈,可以直接安裝。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產品名稱:適用於DragStar Classic的Yamaha原廠鏡頭燈

原廠料號:4NK-84320-00

所需數量:1

工具:螺絲起子等(隨車工具包就能應付)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由於它與原廠SR兼容,因此不需要任何處理或改裝。

 

1)從大燈盒中取出完整的燈碗單元

2)從燈碗單元上取下燈框邊緣,環和安裝架等燈碗外圍部件。

3)從鏡體上拆下燈泡

4)將取下的部件重新組合起來,然後安裝到大燈盒。

 

此項工作並不難,但在拆裝前請先檢查原始狀態。

 

用記號筆等標記出左右調整的螺絲初始位置,會使組裝更加方便。

 

 

■Before

 

■After

HACK總結

【優點】

最重要的是改裝後看起來像前期車款,與方向燈也很搭。

 

另外,這個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樣,我覺得照射範圍比較廣,尤其是車頭左右兩側。

 

價格也比改裝產品更合理。

 

【缺點】

沒有。

 

印象:這是一個小小的改裝,基本上不會有人注意到它,但熟悉摩托車的人就一定會發現。

 

這個改裝技巧我是聽別人說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我試了一下而且成功了,所以決定和大家分享,如果你對這個感興趣的話,不妨試一試。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將SR400的前碟盤改成浮動碟盤!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SR4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SR4…繼續閱讀

 

 

 

YAMAHA「SR400」獲頒日本2019年度優良設計大獎

YAMAHA旗下長銷超過40年的摩托車款「SR400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在日前獲…繼續閱讀

 

 

 

經典復活! YAMAHA「SR400」日本11月開賣

YAMAHA在日前宣布將於11月22日起重新推出在去年(2017)停止生產的「SR400」。…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