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DAEG的前叉內管護蓋裝到ZRX1100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享他與Kawasaki ZRX11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RX11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RX110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的車是一輛ZRX1100,因為最近一直下雨沒辦法騎車,只要把心思動到維修保養車子上。

MOTO HACK簡要說明

我嘗試把DAEG的原廠零件安裝到ZRX1100上。雖然ZRX1200R/S及後繼車款都有前叉內管護蓋,但ZRX1100上是沒有的,當時就覺得 "如果能有這樣的護板就太酷了,有點羨慕"。

 

後來查了一下原廠零件的價格發現價格僅400日圓左右,於是我就決定買下來改裝看看。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產品名稱:前叉內管護蓋

原廠料號:55020-1691

所需數量:2

 

我用膠帶固定零件,所以需要室外用雙面膠。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我檢查了一下收到的零件,環內有三個帶有鉤子的突起,頂部有一個鉤子,似乎可以防止其脫落。

 

如我所料,DAEG的外管似乎有一個開口,可以用 "卡扣 "連接,但ZRX1100沒有這個東西,需要改裝。

 

首先,必須卸下前叉,因此要卸下整流罩,卡鉗,土除和車輪。

 

由於車輛的外管直徑約為63mm,而環的內徑約為62mm(鉤子的一部分),所以我將除了上鉤子外,將突出部分剪掉,以調整內徑,在內側3個突出部分貼上雙面膠後,脫脂後安裝在外管上部。

 

因為貼得很牢固,所以在騎車過程中也不會掉下來。

HACK總結

 

在安裝過程中不得不拆掉前叉,因此花費了很多時間。這種改裝的好處是... 它可以保護前叉內管不被小時頭等異物撞擊造成損壞,缺點是比較難清洗。

 

這次要拆除的東西很多,所以很麻煩,但我很滿意這樣的結果,因為我喜歡它的外觀,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錢。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GPZ900R/ZRX車主必看!提升制動力的解決之道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真的很有趣!KAWASAKI「ZX-6R」

ZX-6R是一款水冷式四行程並列四缸引擎的超級運動車款,自1995年以來一直作為K...繼續閱讀

 

 

 

騎姿更戰鬥!「Z900RS/Z900」專用腳踏後移套件

使用鋁合金削切製成的腳踏後移套件可謂是高品質的代名詞,由BabyFace推出的更是.....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