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最喜歡KAWASAKI「Z9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カッチン分享他與Kawasaki Z9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90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900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我57歲那年 (2012年9月)拿到了中型駕照,隨後在2014年5月16日取得了大型駕照,順便從PCX150換成了NM4-01。

 

2015年9月,等了三個月終於拿到了紅白YZF-R3。

2017年10月,我把NM4-01換成了VERSYS-X 250 TOURER。

2018年11月,我將VERSYS-X 250 TOURER換成了Z900,我很享受摩托車生活。

 

・入手動機

我原本的計劃是買一輛Z650,但當我去Kawasaki店面看到Z900時就一見鐘情了! 而我看了2019年的商品目錄後,很喜歡月塵灰和烏木色的金屬色,就決定購入。

2.[滿意度/優勢]

我喜歡它的充沛動力、操控又容易上手,可以輕鬆的應對蜿蜒山道。長途騎乘旅遊時的油耗約20-23km/L。

 

在高速騎乘和山道上並不會感到動力不足,即使是在6檔也能輕鬆的再加速。

 

外觀方面,從正面看非常不錯,大燈很時尚,雖然儀表很小但資訊量充足,還能夠切換三種顯示模式的很現代。

 

3.[不足之處]

由於原廠腳踏的位置不對(*_*),在長途騎乘100km左右時腳就會抽筋,所以我患了腳踏後移來解決這個問題。

 

因為是沒有整流罩的NK街車,所以在高速騎乘時的風壓幾乎都打在我身上,為了導開風壓所以我裝了Puig的風鏡和把手護弓,大大改善風壓直撞胸口的情況,在高速騎乘時會更輕鬆。

 

很多人評論說這輛車對於大車級距來說很容易騎乘,而且雙腳著地感很好,但我還是更換了降低連桿的將車高降低約2cm以獲得更好的著地性。

 

令人最不滿意的就是冬天剛發動時的引擎怠速太高,需要15分鐘左右才能穩定下來,但我等不了那麽久,所以5分鐘左右就會跨上車出發,但是如果不踩煞車的話速度會自動加快,這是最嚇人的地方。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這款車的主要魅力在於其合理的價格與性能,雖然2020年式的功能更多、更吸引人,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月塵灰與烏木色的金屬色非常炫酷。

 

對於那些想從中型車升級到大型車的人來說,這是最好的摩托車之一。

 

相關新聞頁面

KAWASAKI「Z900RS」日本中古價格五度稱王!190712_02

在日本專營二手車款買賣的「摩托車王」於日前公佈了「二手車價」排行榜,這個排行榜…繼續閱讀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Z900RS變身!傳說中的Z1重生
DOREMI COLLECTION最近因為針對Z900RS推出零件,並且能夠打造出昔日Z造型的…繼續閱讀

 

 

 

 

FB22-1

【編輯長專欄】中古車怎麼挑?「Z900RS/XSR900」

在2016年問世的XSR900可是引領近年來新古典風潮的人氣車款之一,它的特色就是…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