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仿賽復刻!Aprilia「RS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のすけ」分享他與Aprilia RS125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Aprilia RS125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Aprilia RS125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我是一個回鍋騎士,在這之前已經9年多沒有騎車了,平時休息的時候會去關東附近的山路尋找壯觀風景,偶爾我也會出去長途旅遊。

 

主要騎乘Hypermotard 796,這輛Aprilia RS125是第二輛車。

 

・入手時間

從2016年7月開始修復我的1995年式Apriilia RS125,並把它變成我的第二輛摩托車,所以我已經和它相處了4年,行駛距離大約有1萬公里。

 

・入手動機

我的Hypermotard 796在維修保養時,我租了一輛Ninja 250SL來騎,讓我感受到了輕量化摩托車的樂趣。之後,漸漸想要買一輛類似Moto3那樣的車作為我的第二輛車。

 

我想騎一輛懷舊的二行車,就在尋尋覓覓後買了一輛Aprilia RS125(半月燈、鋁合金車架和搖臂都很酷!)在我研究車的時候,發現主要零件在國外都有,還有加大汽缸套件可以用,125cc也能壓榨出34ps最大馬力!於是我就被它給迷住了。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125cc二行程引擎的動力足以滿足國道和山路的旅遊需求,有足夠動力可以正常超車。

 

・關於騎乘

它是一輛125cc的二行程摩托車,所以在進入動力區間後的加速能力很強,而且也因為重量輕、底盤紮實,所以在山路上騎起來很有樂趣。

 

・關於外觀

全尺寸的車身大到讓人很難相信這是一輛125cc的摩托車,再加上厚實車架、後搖臂和倒立式前叉,遠比同時期的日本廠牌125cc摩托車豪華。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仿賽車款的騎乘姿勢很戰鬥,在長途旅行時的脖子和腰部會感覺特別累,加上125cc不能騎乘高速公路,所以在長途旅行的返家路上都覺得騎姿不太舒服。

 

・關於騎乘

因為座椅高度較高所以雙腳著地性較差,所以在停車和轉彎時需要小心,不過因為車身很輕,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關於外觀

因為我覺得原廠貼紙有點華而不實,所以就把它撕掉變成了基本的黑色。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能在這個時代擁有一輛二行程引擎車款,且只要有點基礎就能自己保養維修,這輛車適合那種喜歡自己動手維修保養、喜歡二行程那有點神經質動力輸出的人擁有!

 

相關新聞頁面

Aprilia「RS660」米蘭車展前賽道現身!66L2TYIO5I3HTGQC2P3X4G55L4

RS660精巧的並列雙缸引擎是由RSV4 1100衍生而來,直接去除掉V型4汽缸引擎後面…繼續閱讀

 

 

 

250cc級距仿賽風潮再起!Aprilia「GPR250」aprilia-gpr250

GPR250在外型方面有著十足的運動風格及動感設計,採用了分離式握把、順應上翹車...繼續閱讀

 

 

 

Aprilia搭載ZONGSHEN NC250S引擎返銷義大利

時間回到9個月前的2019年11月6 日,aprilia在EICMA 2019 米蘭車展上,展示了全新的RS250 SP 賽車。...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