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去哪都沒問題!HONDA「CRF250 RALLY」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ヨッシー分享他與HONDA CRF250 RALLY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CRF250 RALLY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CRF250 RALLY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因為我的父親是一個摩托車愛好者,讓我從小對摩托車感興趣,我在高中時就拿到了駕照並開始騎乘摩托車,我騎過輕型摩托車、250、400、650、750、1200cc的速克達、越野車、街車、美式車、旅行車等,我覺得我將來要把時間花在輕量化的250cc級距越野車上。

 

・入手時間

我騎乘CRF250 RALLY已經有一年左右的時間,今後只要HONDA不出大型車款,我就打算騎到報廢為止。

 

・入手動機

我受不了BMW氣冷引擎的散熱風扇的熱度,所以就換成了輕便的CRF250 RALLY。

 

雖然多少還是有些熱量,但是比起BMW的越野車好很多,所以它算很舒服。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與大型摩托車相比,你可以輕鬆地去任何地方,換車的原因是隨著年齡增長,我已經無法再承受大車的重量,覺得對於我這個年齡段的人來說,一輛重量輕、易操控的摩托車是必不可少的。

 

而且我可以享受長途旅行,因為它具有旅行車風格。

 

・關於騎乘

我騎過很多越野車,可以盡情享受,我還將輪胎改為公路用輪胎,所以對於250cc來說,它已經很好騎了。

 

・關於外觀

屬於拉力賽規格,感覺比普通CRF250要溫和。在擁有它之前,我覺得奇形怪狀的大燈很不協調,因為就像一個防毒面具,但擁有它之後就覺得這是拉力賽規格的魅力所在(笑)。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原廠側柱幾乎沒有傾斜角度,所以停車的時候感覺風吹一下就會倒車...不,是只要有一陣風吹過肯定會倒下,或者有小孩子從旁邊推一下也可能會倒,解決這問題不難,我找了一家電焊店把側柱截短約1.5cm後,就可以安心停放了。

 

此外,與其他競爭車款相比的油箱容量有點小,如果能再增加4公升左右的容量,那麼旅遊的實用性就會大大提升。

 

・關於騎乘

沒有任何不滿。因為車重很輕所以跑起來很靈活輕巧。

 

・關於外觀

造型奇特的大燈既是弱點也是優點,自從成為車主後,我變得非常喜歡它。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我會把它推薦給那些熱愛越野和以旅遊為主,偶爾走林道和河道的人。

 

相關新聞頁面

向達卡拉力賽致敬! 週末的冒險者 HONDA「CRF250 RALLY」

HONDA搭載水冷式・4行程・DOHC・單汽缸250cc引擎,配備大型擋風鏡及大容量油箱…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初探 HONDA「CRF250 RALLY」神秘面紗

日前HONDA在千葉縣舉行了新型CRF250系列的試乘會,在試乘會上除了全新車款「C…繼續閱讀

 

 

 

輕型越野新星 HONDA「CRF250L/M」

HONDA推出搭載水冷式・4行程・DOHC・單缸250cc引擎的越野性能車款「CRF250L」…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