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長專欄】小排量大樂趣!西班牙新銳品牌「LEONART」

 

LEONART於2004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創立,是一間製作簡單但卻又個性十足的小排氣車款的廠牌。LEONART成立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老闆的興趣,他想要製作一台自己想騎的摩托車因此才有了LEONART這個廠牌的出現,由於他原本的工作就與製造工廠機器等等相關,因此本身非常擅長製作物品。

只要擁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就能夠騎乘的巨大巡航車

LEONART這個牌子最為特別的就是他們的設計概念,簡單來說,他們製作的就是車體大到與Harley-Davidson相提並論,但是搭載的卻是125cc引擎的摩托車。最近摩托車業界最為流行的就是「輕量精簡的車體加上高馬力的引擎」,但是LEONART的理念卻正好與這個流行相反,所以筆者才說他們非常特別。

▲PILDER 125

 

舉例來說,旗艦款「PILDER 125」的全長有2390mm,這個長度可是比Harley-Davidson中眾所皆知的「LOW RIDER」還要更長,後輪尺寸的寬度也有190,可以說是相當有份量。第一眼看到它可能會以為這是某個廠牌的巡航車,但是當你看到車牌時卻會驚訝它竟然是粉紅色(日本排氣量在91cc-125cc之間的車牌為粉紅色),這種反轉的感覺非常加分。如果是讓不熟悉摩托車的人來看,不,應該說即使是讓對摩托車相當了解的人來看,也絕對不會認為這台車是一台普通重型機車。

 

引擎搭載的是水冷式四行程並列雙缸引擎,加上FI電子控燃油噴射裝置,而且也通過了Euro 4廢氣排放標準。最新PILDER 125的最大馬力更是達到了15ps,LEONART可以說是相當地努力。除此之外,整台車看起來也相當豪華,配備了鋼製雙搖籃式車架、倒立式前叉加上鋁合金單搖臂以及中置單槍後避震(MONO SHOCK)。而且還要再加上前後連動煞車系統的三碟盤煞車,因此它的底盤裝置也相當不錯。

推出了個性十足的5種版本

LEONART目前旗下推出的車款包括了獨創性十足的改裝風巡航車、新古典風車款等6種摩托車款,而日本國內屆時將會推出其中5種車款。  

 

以下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即將在日本登場的5種版本。剛剛提到過的「PILDER 125」是唯一一台採用六速變速箱的運動巡航車,搭載了豪華配備,魅力是擁有馬力十足騎乘表現的最高階版本。

 

▲Daytona 125

 

「Daytona 125」是傳統的巡航車造型,引擎與其他款式一樣,都是採用水冷式四行程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則有12ps。Rigid車架風格的新古典氛圍看起來就是讓人覺得非常經典。

 

▲Heritage 125

 

「Heritage 125」則是LEONART旗下一台採用精簡車體加上雙避震器的輕快車款,介於滑胎車及美式摩托車之間的造型也非常有個性。

 

▲Vessel 125

 

「Vessel 125」則是採用分離式握把、雙槍後避震、IMOLA風油箱及茶色坐墊,是一台相當有品味的新古典風格的Cafe Racer。

 

▲Tracker 125

 

「Tracker 125」是唯一一台搭載氣冷式單缸125cc引擎的復古Scrambler風車款,配備倒立式前叉、鋁合金搖臂、中置單槍後避震等,在騎乘性能方面也極為講究。

 

 

LEONART旗下的摩托車完全不受限於現有車款的規範,充分發揮出不同個性的獨特風貌。在日本的定價則是介於418,000日圓~594,000日圓(含稅)之間,雖然以125cc來說有點太貴,但是考慮到以這樣的規格、存在感還有它是進口車這點的話,這樣的價格其實也相當實惠。  

 

小小的引擎搭載到巨大的車體上,與現在當紅流行完全相反的設計理念。雖然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它很蠢,但是認真鑽研這個概念的西班牙人卻讓筆者感到相當帥氣,不由得想稱讚他們「做得好!」

相關新聞頁面

西班牙平價摩托車品牌「LEONART」登陸日本販售!

來自西班牙的LEONART成立於1985年,自2004年開始製造、販售摩托車,該品牌旗...繼續閱讀

 

 

 

LEONART「PILDER/HERITAGE 125」排氣聲浪確認!

西班牙摩托車品牌LEONART在2020年7月進攻日本推出車款後,成功在日本當地掀起一波討論話題 …繼續閱讀

 

 

 

「Webike摩托新聞」編輯長 Kenny佐川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