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全地形戰車!HONDA「Super Cub 110」

HONDA Super Cub 110車主評論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車主分享他與HONDA Super Cub 11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Super Cub 11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Super Cub 110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我騎摩托車已經有26年,騎過的車有30輛左右,大部分是小排氣量的車。從小到大,我就喜歡騎著摩托車去一些我從未去過的地方,所以我想我的摩托車是為了讓這種樂趣繼續延伸。

 

・入手時間

我在兩年半前的初冬,也就是這款新車型上市不久就買了。從取得駕照騎的第一輛摩托車就是Super cub,從那以後,我就一直擁有各種型號的Super cub。

 

・入手動機

主要用於日常通勤和周末露營。我想找一輛油耗經濟性好、維護成本低、便於裝載露營裝備、連短腿大叔都能騎到的摩托車,這樣一找,結果總是找到Super cub。

 

與Cross Cub 110相比,我之所以選擇Super Cub,是因為5.5萬日元的價差以及是否有腿部擋板,但我有時也會羨慕Cross Cub的超強兼容性與露營時的實用性。

2.[滿意度/優勢]

・適用

1)作為通勤摩托車

總之油耗不錯!它每公升油耗能跑接近60公里,所以很高興它讓我的錢包很輕鬆。此外,輪胎、機油、鏈條等消耗品價格便宜,由於從不發生故障,所以維護成本很低,真是幫了我大忙了(笑)

 

好在這是輛輕便摩托車,所以在車站前的摩托車停車場很容易找到地方停放。此外,引擎和排氣管的噪音都非常安靜,所以我們每天出門/回家的時候也不會打擾到鄰居,這對於一輛通勤車來說非常重要。

 

2)作為露營旅行摩托車

載物架又大又平整,所以裝載能力超強。此外,您還可以加大載物架的尺寸,加裝後箱或馬鞍包等,Super Cub還有很多其他的零件和配件,所以您有很多選擇可選。在露營中,根據季節和露營地點的不同,需要裝載的裝備數量從10公斤到30公斤不等,但我從來沒有覺得不夠用。

 

・關於騎乘

Cub的 "濕式自動遠心式離合器 "的變速箱非常好,即使你想慢慢地、輕鬆地騎乘,或者你想放肆地、狂野地騎乘,它都能滿足你的需求;它能給你一種 "運動感",這也是騎摩托車的一個樂趣所在。

 

這款摩托車的另一個優點是,它可以在凹凸不平的路上騎行(例如林道和營地的通行),這也是讓我滿意的地方。如果是輪子較小的速克達或懸吊較硬的運動車款,就較難滿足戶外路況的騎乘。Cub則可以在無需擔心路面顛簸的情況下行駛。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 Cub是一款可以通勤/越野行駛的兩用摩托車”(笑)

 

・關於外觀

它看起來...(笑)。好在它的設計與日本的任何景觀融為一體,所以“大眾臉”的設計就很好。

 

3.[不足之處]

・適用

我沒有任何怨言,因為我在選擇車型時,一開始就考慮到了它的用途,它沒有讓我失望,或者說在好的方面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期。

 

・關於騎乘

有的時候,我希望它的動力再大一點,因為有時在上坡時,我不得不讓路給後方車輛通過...也許是因為我太重了。老實說,如果起步加速能再快一點會更好,它比二行程時代的7.2ps輕型摩托車還慢...我試騎過排氣量稍大的Super Cub C125,我覺得如果能有這樣更強大的起步及加速能力就更好了。

 

・關於外觀

在騎乘時你是分不清它們的,所以你不能指望在旅遊時享受遊客的注目眼光 (呵呵)。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Cub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它的多功能性,它可以用於任何非鋪裝路。特別是,我認為Super Cub最適合應用於對摩托車經濟性和合理性要求較高的場合,以及對負載能力要求較高的場合。

 

它是 "史上最暢銷的交通工具",而且騎Cub的人很多,無論是工作還是娛樂,每天都能看到一個,這不就證明了它的人氣嗎?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向所有人推薦的總結(笑)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最強悍車款!HONDA「Super Cub 11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さとぽん分…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目標十萬公里!HONDA「Super Cub 110 pro」

Super Cub 110 pro車主評價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台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HONDA 2020年式「Super Cub 110」新色追加!

HONDA在為Super Cub 110追加新色的同時,也配合日本交通法規改良「Super Cub 11…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ebike 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