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可愛的小傢伙 HONDA「DA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副部長分享他與HONDA DAX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DAX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DAX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在我16歲的夏天就獲得輕便摩托車駕照、16歲的冬天獲得中型駕照,26歲的秋天就成功考取大型駕照。

 

愛車則是從姑姑給我的Chappy 50開始,然後就是MR50、CB250RS、CBX400、RZ350、CBX400、GSX1100S、FZ750等,中途有因為工作關係中斷15年左右沒騎車,但是我現在擁有DAX、FTR223、CBR250、CB400SB和BOLT。

 

・入手時間

我在2017年冬天從朋友那裏得到它,作為CB400SB之後的第二輛摩托車,現在也一直有在騎。

 

・入手動機

搬到東京後我開始喜歡上吃拉麵,所以想買一輛摩托車能讓我方便地去喜歡的拉麵店。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輕巧緊湊的車身,即使是去小巷子裡面的拉麵店也可以方便地停車。

 

・關於騎乘

搭載CD90的單缸引擎+無內胎,所以可以無憂無慮地長距離騎乘,但對油耗有點不滿意,因為一公升不到50km。

 

・關於外觀

我喜歡這種獨樹一幟的風格,隨著對它越改越多也越來越喜歡它了。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油箱容量僅2.5L,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雖然我在油箱旁邊增加了個一1L的副油箱,但只要騎乘超過90km後,還是會擔心起油量不足的問題。

 

・關於騎乘

一拿到車我就覺得原廠引擎的動力實在不夠,加上我的體重較重,導致騎它在上坡路段時無法超過40km/h。 (笑)

 

・關於外觀

有不少的生鏽、刮傷和髒污,但因為是老車款,所以我並不太在意。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推薦給喜歡改裝的人,因為很多零件和Monkey 50相通,購買二手零件的話價格很便宜且豐富,和第一張的照片相比,可以看到我在它身上花了多少功夫,但我沒有使用很多新的零件,所以改裝費用相當便宜。

 

相關新聞頁面

接連出招!HONDA「GORILLA/DAX 125」即將問世?

當環保法規的發展走到分水嶺時,摩托車業界自然就會迎來世代交替的過程,而市面…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全能好夥伴!HONDA「FTR223」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もりもりもり…繼續閱讀

 

 

 

重返美國!HONDA 2021年式「TRAIL 125 ABS」發表

大家好,我是大叔。   在今年三月,大叔介紹過 Honda Cub 家族中最引人注目的新作…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