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系統也能用的ACTIVE 競技煞車油管!

 

與原廠橡膠油管相比,這種不銹鋼網狀煞車/離合器油管能減少了液體壓力造成的膨脹,提供更直接的操作手感,因此很多廠商都有推出這一類型的產品,而以英國Goodridge公司的產品為基礎的Active的build-a-line,近年來在日本摩托車市場上非常受歡迎。

不銹鋼油管新增5種顏色可選

 

由於配套的油管螺絲產品可選性相當多,尤其是針對90年代以後的日本產摩托車。除此之外,Active的build-a-line的好處是他們有多種轉接頭可供選擇,使油管和接頭連接更可靠,還相容現代的ABS車款。

 

▲油管內部構造是由層層包裹網狀不銹鋼,但為了防止油管扭曲,插座部分採用旋轉結構。

 

 

為打造產品線的顏色多變,現有產品提供了三種不同顏色的油管接頭可選,排氣螺絲和油管螺絲則有五種顏色可選,但就油管而言,有兩種選擇:透明和煙燻色。儘管如此,注重其作為顏色協調/換裝零件及功能零件品質的Active,還是在8月份推出了五種顏色的不銹鋼網狀煞車油管。

 

▲油管顏色是否與車的顏色相匹配,因為都是外露的的原因,都能直觀地看到效果,顏色搭配方面要看車主的喜好了。

 

不銹鋼網管可防止因液體壓力而膨脹

▲原廠煞車/離合器油管由五層以上的橡膠和加強線組成,而市面上所謂的金屬煞車/離合器油管,一般由三層組成,分別是鐵氟龍、不銹鋼網及乙烯管,後者在使用過程中不易因液體壓力而膨脹改變操作手感。

相關新聞頁面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ACTIVE

成立於1989年1月的ACTIVE總公司在日本愛知縣,主要業務內容包含摩托車零件的設…繼續閱讀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AELLA

總公司位於日本京都的AELLA成立於1972年2月,目前的社長是糟野雅治先生,主要業…繼續閱讀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舒適與操控兼顧 HYPERPRO篇

預定在3月舉行的日本大阪、東京摩托車展,因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被…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