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好騎又好玩 SUZUKI「GSX-S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わっ」分享他與Suzuki GSX-S125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uzuki GSX-S125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uzuki GSX-S125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騎乘年齡

起初我只對汽車感興趣,但在進入大學後認識了一個騎摩托車的朋友,然後就開始對摩托車產生興趣,「隨著轉速提升逐漸加快的體感速度、身體暴露在空氣中」等與汽車截然不同的感覺讓我又愛又恨。

 

從19歲取得中型駕照開始,到現在已經有20年的騎乘經驗,但在過去的20年中,我只擁有過這麼一輛Suzuki的摩托車。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幾年前我還擁有兩輛摩托車,一輛用於通勤、一輛用於周末,但現在我只擁有一輛,部分原因是我已經有了家庭,能在週末騎車的機會大大減少 (也因為同樣原因放棄了我的雙人座汽車)。

 

這輛GSX-S125我主要是用來上下班 (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打雷),也會在不影響家庭的情況下在週末找時機出去騎個幾圈。

 

・入手時間

我是去年秋天買的,到現在大概一年,總里程約4000km。

 

・入手動機

我選擇這輛車的原因是既可以通勤又可以周末使用、新車來歷也很明確,且價格相對便宜(高性能但價格昂貴的車款用來通勤太浪費了)。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它的車身相當輕巧且結實,雖然沒有像MSX那樣輕,但也挺容易上手的。

 

・關於騎乘

雖然它僅125cc但是有六檔變速箱,所以很輕鬆就能更上一般道路的車流速度。

 

・關於外觀

有點街頭悍將的風格算是"還不錯"。(除了大燈...後面我會解釋。)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幾乎沒有任何收納空間,後座下連車輛文件等都必須要摺疊收納,另外後座上的安全帽掛鉤也非常難用,原因是掛鉤在後座側(不在車身這邊),而且掛鉤很小。

 

・關於騎乘

我的印象是在雨中騎乘時的煞車性能會大幅下降,這可能要更換來令片等來解決。

 

還有LED大燈的亮度雖然很高,但由於其光線沒有橫向擴散,所以感覺沒有那麽亮。

 

・關於外觀

我個人不喜歡車燈周圍的造型,只有大燈伸出來的感覺就像昆蟲一樣...順便說一句,出於同樣原因,我也不喜歡2014~Kawasaki Z1000 (如果您是它的車主請別介意)。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雖然它只是一輛125cc的摩托車,但我個人會推薦給稍微有點基礎的騎士騎乘,因為相較於不用換檔的速可達或馬力較小的MSX、CUB之類的車型,GSX-S125的馬力相對較大且操作較複雜,若是初學者剛入門就騎它的話難度稍微高了一點。

 

相關新聞頁面

線上試乘去!SUZUKI舉辦「WEB趣味騎乘嘉年華」

為了抑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擴大,SUZUKI決定暫停每年在日本全國開展的機車試乘…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羽量級街頭鬥士SUZUKI「GSX-S150/125」

一聽到GSX-S125是以GSX-S1000為代表、在騎乘上展現悍將風格的GSX-S系列的最…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隱藏不了的精悍血統SUZUKI「GSX-S150/125」

Suzuki在日前推出的新型街車車款「GSX-S150/125」,由於精悍的外型與充沛的動力…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