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簡單就能消除風鏡上的細小刮傷!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享他與ZRX11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ZRX11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ZRX11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關於車輛

 

這是一輛20多年的ZRX1100,我以各種方式動手進行了大量的工作,包括裝飾零件的重新烤漆和零件拋光等讓它始終保持清潔。

 

・這次的工作

■風鏡拋光

*由於我購買了副廠零件,因此我目前沒有使用過原廠風鏡,但如果要更換它,我會再清理一下。

 

・工作時間

1小時

 

・工作難易度

簡單

使用的物品

■超細顆粒復合劑

・品牌:Sansai Kako

・產品名稱:Sunjet P-555

 

■複合硬體2

・品牌:日本3M公司

・商品名稱:Hard 2 5973

 

■化合物 超細顆粒

・品牌:Sansai Kako

・產品名稱:Sunjet P-636

 

■大燈清洗劑

・品牌:Cain's Home

・產品名稱:大燈清洗劑 HLC-80BL

詳細介紹工作步驟

 

1:從車身上拆下風鏡後,用中性清潔劑清洗風鏡。

2:擦去水漬並晾乾。

3:將適量的化合物塗在海綿拋光墊上並均衡擦拭。

*從粗到細的化合物開始按順序使用,這次的目的是消除細線劃痕。

 

4:最後,噴上大燈清潔劑。

*我在塗抹大燈清潔劑的時候是用手塗抹。

 

5:擦去殘留在風鏡上的化合物。

 

最好檢查一下風鏡的狀況,避免出現更多刮痕,注意不要在風鏡上塗抹太多拋光劑,因為它可能會滴落。對這樣的小物件進行施工時,如果不固定的話很難做,所以考慮一下不損壞的固定方法比較好。

建議

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拋光效果,我建議買一個拋光機,如果是像我這樣只是偶爾DIY,那麼用電鑽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拋光效果,因為電鑽的轉動速度比拋光機慢,所以對於我這樣的外行來說電鑽更容易操作。

 

這個工作中使用的化合物和工具與拋光樹脂大燈和油漆表面的化合物和工具基本相同,所以我想如果妳手頭有這類化合物和工具的話,它們將在各種方面發揮作用。

 

因為我這次的目的是去除一個小刮痕,所以沒有用砂紙打磨,也省略了一些關於化合物的細枝末節,至於Cain's Home的大燈清洗劑,因為我在去除亞克力板上試驗時效果還不錯,我覺得比我最後用超細復合劑的時候效果要好。

 

在ZRX的原廠風鏡內表面有部分區域是油漆,所以必須避開這些區域。雖然這次我沒有這麽做,但我覺得還是遮擋一下比較好。在做這種工作的時候,太貪心的話,可能會讓噴漆表面不平整的導致效果更差。

相關新聞頁面

【動手修車】更換RSV4機油的要點和技巧!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松千代」…繼續閱讀

 

 

 

【DIY小教室】不可忽略的水箱精排空作業!

作為水冷式引擎的冷卻介質,必須使用稱為水箱精的“長效型冷卻液”代替普通淡水。…繼續閱讀

 

 

 

【DIY小教室】正確保養連桿才是懸吊扎實的基礎

懸吊系統真實直接地反饋到駕駛者,運動駕駛和不斷變化的路況,讓您專心騎行。為了…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