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30年魅力不減 SUZUKI「GSX250S Katana」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青JAZZ・・・レストア中」分享他與Suzuki GSX250S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uzuki GSX250S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uzuki GSX250S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

我騎摩托車已經有20年的經驗,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就買了Zephyr,結婚後換了一輛通勤車,一直在用JAZZ來提高我在維修保養和改裝方面的經驗。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主要是通勤和改裝,雖然現在以維修為主要樂趣,但我仍喜歡騎著車在住家附近繞繞。

 

・入手時間

兩年前在拍賣會上買到了這輛有點殘破的車子,幾乎所有時間都花在了修復上。

 

・入手動機

動機是我在小學5年級時看了一本雜誌,本來對摩托車毫無興趣的我,第一次知道有這麽漂亮的車,還有一個叫SUZUKI的廠牌。

 

雖然我在取得駕照當時,KATANA是最好的車款之一,但我卻買了Zephyr,且在不久後該車發生故障,我卻沒有經驗修復它,因此我開始認真研究摩托車,在學到許多保養經驗和騎乘技巧後,最終實現了自己的願望-購買一輛KATANA。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只要化油器調整的好,不管是上班還是旅行都完全沒有問題。

 

・關於騎乘

250cc的四缸引擎在拉高轉速時的感受,是現在的摩托車所無法享受的。

 

※由於轉速拉高速度也不會過快的易於掌控,所以可以安全的享受興奮感。

 

・關於外觀

我一直很欣賞它的外觀。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它會隨著季節和天氣的變化而鬧脾氣 (冷車難發動),如果你只擁有一輛車,並把它當作通勤使用的話,可能會讓人不安。

 

・關於騎乘

油耗不怎麼樣,加上因為車重的關係,煞車性能要改裝才夠用。

 

・關於外觀

我認為它的設計水準很高,雖然不否認它與1100相比顯得有些單薄,但是帶著散熱鰭片的引擎非常漂亮,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我對它的造型太過滿意而無法改裝外觀,我甚至連座墊包都捨不得安裝。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推薦給喜歡KATANA的人,但因為是舊款,如果不能用心 (加上金錢)對它進行保養的話,就不建議入手。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擁有兩台KATANA。

 

相關新聞頁面

身價逐漸上漲成為「傳奇」的80年代經典車款!

日本車款的最鼎盛時期—1980年代的知名車款,如今紛紛湧現一波「爆漲」風潮,雖然…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用原廠零件修復SUZUKI「KATANA 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SCC*GSX…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