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休旅羊皇 HONDA「FORZA 750」正式發表

自 HONDA 於九月初公開發佈首支 FORZA 預告片以來,眾多車友都在引頸期盼,猜想代表 HONDA 下個世代的大羊到底是什麼樣的面貌,接連推出的三支預告片所透露的資訊,也讓我們得以拼湊出新車的雛形。如今所有的謎底都揭曉,FORZA 750 以嶄新之姿登場。

 

但是在欣賞新車前,不免俗的來為大家做重點整理

1. 水冷並列雙缸引擎 745c.c.(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
2. 最高馬力 58hp@6,750rpm、最大扭力 7kgm@4750rpm
3.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電子油門支援 Standard、Sport、Rain 以及 User 四種動力模式)
4. 四種動力模式選擇(Standard、Sport、Rain、User)
5. 五吋全彩 TFT 液晶儀表(支援 HONDA Smartphone Voice Control 智慧語音控制系統)
6. 全新家族式外觀(FORZA Sporty GT Design)

外觀部分

FORZA 750 雖然承襲名號,不過外觀導入了「FORZA Sporty GT Design」的設計元素後更加張狂,與先前的通勤擔當 Integra 750 走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仔細一看,整流罩末端還加上類似擾流片的設計,相當具有視覺效果。頭燈下緣類似定風翼的設計是否具有實質上的作用還不知道,不過以造型來說十分出眾。從風鏡安裝方式來觀察,應該是沒有電動風鏡的設計,以主打 GT 的車款來說稍嫌可惜。

 

頭燈佈局與 FORZA 350 不同,以雙頭燈的型式呈現。DRL 由原本的飛羽造型改為較沈穩的直線樣式,LED 燈組的加持有效提升照明效果。方向燈則是一改過往設置在後照鏡上的習慣,改而鑲嵌在車身側邊。值得一提的是整流罩外側有擾流片延伸,推測能夠減少騎士在雨天騎乘時受到泥水噴濺的機率。

 

車身輪廓與 X-ADV 750 十分相似,在車架方面推測進行小幅度修改而成,以符合長途旅遊需求。由於多項配備加註其上,FORZA 750 在車重方面略比 X-ADV 多了四公斤。輪徑維持相同的前 17 後 15 的配置,保持優異的操駕手感。車廂置物空間可容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並且備有 USB TypeC 插座,同時可加掛三箱擴充乘載量,提升實用性能。制動方面,Nissin 雙向輻射對四卡鉗相信會有十分出色的制動效果。

▲X-ADV

 

車主得以自身需求來選擇加掛行李箱數量,讓 FORZA 750 的使用彈性大幅提升,也一圓 X-ADV 車主的夙願。

引擎動力

FORZA 750 採用水冷式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58ps@6,750rpm、最大扭力為 7kgm@4,750rpm。透過電子油門,FORZA 750 共有四種動力模式,分別是 Standard(標準)、Sport(運動)、Rain(雨天) 以及 User(自訂模式),因模式的不同給予相對的油門反應。而自訂模式能夠依照騎士自身喜好,調整引擎煞車以及循跡的介入程度。而 HONDA 近年來開發趨於成熟的 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也應用在 FORZA 750 上,透過電腦判定換檔時機,達到最優質的油耗水準。

 

FORZA 750 在循跡系統上共有三種介入等級,等級一最輕微而等級三給予最大的介入程度,甚至可以選擇關閉達到完全掌控,騎士可依照自身需求來做調整獲得相對應的駕馭樂趣。

車身配備

作為休旅車款,FORZA 750 在配備方面可是相當齊全。加熱把手、腿部擋泥板以及加掛行李箱都有提供。而最大亮點為五吋 TFT 全彩液晶儀錶板,除了提供完整的行車資訊外,也支援 HONDA Smart Phone Voice Control(本田智慧連線語音系統)。 往後騎士可透過儀表進行導航、來電接聽、傳訊以及音樂選擇,方便性大幅提升。

 

FORZA 750 配備智慧鑰匙,騎士只需要帶在身上即可發動車輛、開啟油箱蓋以及坐墊。透過選配,騎士也可透過鑰匙鎖上或解鎖後箱。

 

本次 HONDA 針對 FORZA 750 的配備升級是相當有誠意,不管是通勤或是出門遠遊 FORZA 750 都能帶給騎士滿滿的騎乘樂趣。有這麼一台高規格配備的車輛,就等總代理台灣本田何時引進了!

更多圖片

 

原文出處:休旅羊皇接班人 Honda Forza 750正式發表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