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更換KOOD強化軸芯讓模糊路面消失無蹤!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跟大家分享裝上「KODO軸心組」後,車輛在實際騎乘時有哪些差異!

更換軸心組是基本的

 

這次安裝的車輛是ZX-6R (2019),依序更換了車架軸芯、後輪軸及前輪軸,每完成一根安裝後,都會在附近試車再更換下一根,一切更換完畢後,我在國道上直線測試騎了10km左右,第二天又在常去的山路上測試了150km左右。

 

換了三根軸芯後,我轉動了一下輪子,發現空轉狀態並沒明顯變化,就算是推車或騎乘時的情況也同樣如此,雖然在住家附近的小路測試轉彎時,我仍然會覺得「似乎有一點變化,但這是心理作用嗎?」

 

 

但當我在主幹道上騎到50km/h以上時,差異感就漸漸明顯,給我種“直接通過!”的感覺。

 

我相信你一定會想:「直接通過到底是什麼?這有什麽用?」但如果你曾經在摩托車上裝過KOOD軸芯,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因為在裝了KOOD軸芯之後,車子不會因為路面的小顛簸或縫隙而晃動。

 

與小排量、舊款摩托車不同,ZX-6R的車身剛性較強,所以不可能直接在這種程度的亂流中騎乘,但只要有一點動靜,它還是有反應的,通常騎士可能會忽略到。

 

這種 "直接通過 "最大的好處就是速度干擾降低。在摩托車前進行駛中,由於過濾了路面問題的小幹擾,因此速度會提高。

 

 

對我而言,就像多進一檔的錯覺。一邊追著前面的車一邊什麽都不考慮地換檔加速,不知不覺間看到擋顯才發現“誒,我以為進了5擋了”這樣的經歷我一天發生很多次。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他們以高速在山路上舒適地騎乘時遇到路面不佳,車把就會左右搖晃。換成軸桿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我也只能說:“哦,把手搖了,但不用害怕。”

 

同樣,相信有很多人都遇到前輪懸空後著地甩把,確實很嚇人。安裝KOOD之後也遇到前輪懸空,但我並沒出現過度甩頭的危險情況。

 

 

如上所述,“改進的直線穩定性”,“增加的速度”和“通過間隙時的安全性”是更換Kood軸的優點。不能說是 "好得不得了! 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但我覺得也有很大改善。我想你可以感受到其中任何一個的效果。但是要想發揮最大的作用,有必要替換三個。

 

成本效益將是真正的個性化。如果您認為“它沒有像您預期的那樣發生太大變化”,那麼這對價格來說確實需要認真考量。如果您認為“將騎乘品質優化到底”,我認為它將被認為是物有所值的產品。

相關新聞頁面

KAWASAKI 賽道專用「ZX-6R」限量推出

Kawasaki Motors Japan於日前公布將以期間限定、接單生產的模式,販售比賽專用款…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30週年紀念版 KAWASAKI「ZX-6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5sonline…繼續閱讀

 

 

 

KAWASAKI 2021年式「ZX-6R/KRT Edition」新色釋出

由於ZX-25R正式發表而聲勢大漲的KAWASAKI趁勝追擊,發表了2021年式的Ninja ZX-…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