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找回消失的儀表指示符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享他與Kawasaki zrx11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rx11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rx11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 關於車輛

 

這是一輛20多年的ZRX1100,經過我的細心保養後,現在的狀態非常好。

 

  • 這次的工作

儀錶板表面清潔及符號修復

 

  • 工作時間

1.5小時

 

  • 工作難易度

中等

使用的物品

 

・零件編號和使用的化學品

大燈清潔劑

・品牌:Kines Home

・產品名稱:大燈清潔器HLC-80BL

詳細介紹工作

1:用擰乾的布擦去汙垢。

 

 

2:打開大燈後,用剪成兩半的棉花棒,一邊塗抹大燈清洗劑一邊清洗儀表燈號燈殼。

 

3:用含有零件清潔劑或酒精的廢布對燈殼進行脫脂。

4:將電腦制作的方向燈符號列印出來,接著使用噴霧膠水將其黏貼到剪裁紙上。

5:用刀切出標記的圖畫。

6:把裁出來的畫貼在鏡頭上就結束了。

工作說明和技巧

這個任務的難度略高,因為剪出來的符號很小,另外遠光燈符號的線條不僅很難像原圖那樣剪掉,而且太細的話也容易脫落,所以我把線條數量減少了一條,把線條做得稍微粗一些。

 

塗抹時,將圖片轉移到粘性較小的膠帶上,將剪好的圖片貼在鏡頭上,用鏡頭上留下的殘余標記作為標記。如果妳擔心標記會脫落,可以根據鏡頭的大小剪一張合適的透明貼紙,貼在上面保護標記,妳可以用貼在手工貼紙上的保護膜來保護貼紙。

建議

如果儀表周圍的區域磨損了,我想很多人騎乘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失望,更換零件的話價格比較貴,所以可以嘗試用裁片來重新制作。至於裁剪出來的東西,高光束的標線比較難做,我覺得應該做幾個,選擇其中最好的一個。箭頭和中性線也是需要細心琢磨的,因為如果不平衡的話,效果會讓人失望,看起來很有手工感。

 

拋光也並不難,但要註意不要塗抹太多清潔劑或復合劑,因為如果清潔劑被濺到,擦拭起來會很麻煩。另外,如果妳只想在車標還牢固的情況下進行拋光,註意不要把圖片標識區域刮掉。

 

稍微花點功夫,就改變儀表周圍的氛圍了。在家裝店可以購買的切割片就足夠了,如果沒有清潔劑,廚房清潔劑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發揮作用。這是個不用花太多錢就能讓人耳目一新的好方法,對於那些標記似乎已經消失的人,我推薦使用這個方法。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DAEG的前叉內管護蓋裝到ZRX1100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用ZX-14R零件來減輕「ZRX1100/1200R」的離合器重量!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簡單就能消除風鏡上的細小刮傷!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