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更換初期型DUKE的邊駐底座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まだまだ乗ります KTM DUKE 200」分享他與KTM 200 DUKE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TM 200 DUKE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TM 200 DUKE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關於車輛

2012年式DUKE 125/200。

 

・這次的工作

更換初期型經常發生彎曲的側駐底板。

 

・工作時間

大約一小時。

 

・工作難易度

比想像中的要難。

使用的物品

KTM Duke 90103026000的側駐

 

・品牌:KTM

・產品名稱:側駐

詳細介紹工作

[拆卸順序]

・拆下換擋踏桿

・拆卸排氣管

・拆下側駐彈簧

・拆下金屬板

 

[組裝順序]

・反向組裝

・安裝支架彈簧

・將換擋桿安裝到變速箱中

 

我必須拆掉排氣管才能把螺絲取出來,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排氣管移開後才有足夠的間隙拆下螺絲,至於排氣管,只需要卸下一些螺絲即可。

 

 

這個螺絲碰到排氣管時不會錯位,要拆下它必須將擺臂伸長,或將避震器的彈簧壓縮以防止排氣滑落。

上車後,輕輕搖晃車身的話好像會掉下來。但是,如果是體重輕的我,即使搖晃好像也不會掉下來(笑)。

 

但是,我看了之後發現,即使沒有掉下來,但如果排氣管已經移開了的話,也會掉下來(笑)。

 

如果取下來的話,組裝會很麻煩,移開一些有足夠位置拆卸螺絲這樣就可以了。

 

▲這裏的螺絲撞到了排氣管,無法拿出來,為什麽不直接從外面拔出來?(笑)。

 

▲左邊是新的金屬板和右邊彎曲的舊金屬板

 

▲終於完成了,我把換擋軸重新裝好,就恢復了原狀,這是我唯一拔出的螺絲。

 

總結

如果不把所有的螺絲和傳感器都拆掉,就不能把底板拆掉,有點麻煩,不要忘記傳感器的側面支架(笑)。

 

有一陣子,我直接在側立架上放了一塊磁鐵,讓它看起來一直收起來,然後就把傳感器給弄壞了(笑)。

 

對了,支架部分的磁力螺絲很脆弱,很容易就弄斷了兩顆螺絲,因為一顆要500日元,所以我把第二顆斷了的螺絲粘在了支架上。

建議

・如果將車身壓在牆上並垂直放置在地下,則沒有支架也可以。 但是,請註意不要跌落到您身上。

・如果不拆下支架,螺絲就不會脫落,所以要費一番功夫。

・支架的彈簧拆下和安裝非常麻煩,如果不自制一些好的工具的話,這很難。

相關新聞頁面

【動手修車】找回消失的儀表指示符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調整汽門間隙讓引擎作動更平穩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潤滑軸承連桿來提高後懸吊壽命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irrorman…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