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長途短途都適合!YAMAHA「TRACER 9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よっすぃ~」分享他與Tracer 9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Tracer 90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Tracer 900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 駕駛年齡

我今年已經63歲了,從小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的農村長大,所以我上國中時就開始騎著爸爸的摩托車在山裏穿梭。

 

上高中的時候向學長借了Mach、XS-1和RX350,未經允許就在港口練騎,後來正式考取了駕照,接著從大學畢業後就沒有騎車了,直到10年前我首次回歸,但回歸僅4年,就因為家人反對而再次停止騎乘。

 

這28年來,我一共騎過28輛摩托車,從輕型摩托車Z50M到DUCATI 998等。

 

  •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我一般都是單獨在奧密川到岐阜的山道騎個半天,距離約150至300公里,但每年會邀約好友進行五次一日遊、四次過夜旅行。

 

  • 入手時間

我是今年1月20日購入的,所以只有10個多月的時間,不過至今已經行駛了好幾千公里了,也開始對這輛車有更深入的了解。

 

  • 入手動機

其實在去年年底之前,我一直在騎著一輛DUCATI 998S和一輛MONSTER S4 Fogarty。當我還是在上班的時候,工作壓力比較大,所以騎車是一種很好緩解壓力的方式,但退休後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慢,想買一輛方便長途騎乘的摩托車,藉此享受旅遊中的蜿蜒道路。

 

作為一個退休人士,養護成本也是很重要的,在考慮到以上因素後,TRACER 900就是我的首選!

2.[滿意度/優勢]

  • 優勢之處

為了高速騎乘的舒適性,我安裝了高性能的避震器,雖然安裝行李箱後的車重增加,但騎乘起來卻更加平緩,加上定速巡航系統的話,感覺就能一直騎下去的永遠不會累。

 

另外,如果在騎乘險峻山路時,可以將行李箱拆下並換上短版風鏡,讓它變得更加靈活。

 

  • 關於騎乘

說實話,正常設定的極速約194km/h,但平時極速就107km/h,尤其是東明高速公路有一段最高時速120km/h的路段,簡直是暴殄天物!

 

  • 關於外觀

15年前,我騎過一段時間的TDM850,大燈的設計是我最初的最愛之一,即使是看起來前重後輕的設計,但只要安裝後行李箱就能有很好的平衡性!

 

3.[不足之處]

  • 不足之處

因為我主要是進行旅遊,所以行李箱是必須的!我希望它能像海外規格一樣將行李箱列為標準配備,因為就算車子便宜,但選購配件超貴的!

 

  • 關於騎乘

通常B模式足以滿足旅遊需求,在進入山路時會切換到標準模式,我覺得只有A模式很難用,因為反應實在太過敏感。

 

  • 關於外觀

從普通騎士的角度看不出新舊車款的差異,但做為雙人騎乘用摩托車,後土除實在太短了!一但遇到水灘就會噴的到處都是,所以我自己多安裝了後土除延長套件來解決這個問題。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正如我在標題中所說的,這是一輛成熟的摩托車,適合長途旅遊、短途旅行、休閒騎乘和匆匆趕路,我會向想要一輛車有多種用途的人推薦它,雖然有人指出它的缺點,例如腳踏位置、跟同款引擎的MT-09相比重了20公斤等,但考慮到成本,它的價格還是很便宜的,很適合像我這種退休之後想騎摩托車的人。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自己把「TRACER 900 GT」升級成SP版!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わた屋分…繼續閱讀

 

 

 

YAMAHA 2020年式「TRACER 900」新色追加

繼承YAMAHA MT-09並列三缸引擎與車架的運動旅行車款「Tracer 900GT ABS」與「Tr…繼續閱讀

 

 

 

進一步強化YAMAHA「 TRACER 900」的冒險基因!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一下在今年(2019)春天於日本舉辦的摩托車展上登場的最新改裝零…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