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小徑車 HONDA MSX125 「GROM」改款!

近年來最夯的小輪徑輕擋車,說 HONDA MSX125 是第二的話,我想很少有人敢說第一吧!?自 2013 年推出的 MSX125 在全球都有高人氣,因此不到 7 年的時間、很快的又發表了幅度不小的第二次大改款!一塊來看看泰國剛發表的全新 MSX125 GROM 與現行款差在哪吧。

 

重點整理

4 檔 > 5 檔
統一新名稱 MSX125 GROM
模組化設計、更適合改裝

 

2013 年開始販售的 MSX125 ,在部分地區的名稱其實就是 GROM,如今在大改款之際,HONDA 賦予其統一化的新名 MSX125 GROM。

全新設計的引擎 & 變速箱

 

2021 年式改款最大的重點在於全新的 5 檔變速箱,雖然對於輕檔車來說 5 檔是相當常見的設計,甚至 6 檔也不足為奇,但要知道的是先前的 MSX125 僅有 4 檔!因此換上 5 檔變速箱的話,巡航騎乘的燃油經濟應該會增加不少。

 

重新設計的 125c.c. 引擎,在缸徑 x 行程都與現行款截然不同,由 52.4mm x 57.9mm 更改為 50mm x 63 mm,雖然仍為 OHC 2V 的汽缸頭設計,但最大馬力為由 9.65hp 提升至 10.05hp,並且極速從 92km/h 升至 94km/h。

模組化外型設計 - 便於改裝

 

車輛採用全新的 LCD 儀表,具備轉速顯示功能。車身造型部分延續了 MSX125 舊款造型之餘整體更圓潤了一些。

 

但這都不是重點,看到下圖下方的三個步驟了嗎?最大的改動在外殼與車身的孔位與鎖點設計,車身左右 4 個面板僅用 6 個螺絲固定,讓騎士更方便改裝自己的愛車!輪圈的設計也從 5 爪 10 幅的"樹枝框"改為 5 幅輪圈。

排氣管的設計採用可拆卸式的尾管,能夠更輕鬆的換裝尾段。

 

大燈造型較接近初代設計,但採用 LED 燈具。

 

此外,車重從 106kg 減輕為 103kg,小小輕量化了些。雖然車輛幾何與懸吊、制動等等皆同前一代,但 MSX125 GROM 導入了 IMU ,讓 ABS 運作更安全!

 

從泰國官網的圖片來看,明顯傳達出 MSX125 GROM 的改裝與 DIY 精神,相信官方也會推出許多模組化改裝套件。

車色展示

歐洲的 HONDA 媒體中心公布了銀、紅、黑共三款顏色,而泰國官網則是多了一款藍色!

個性化的改裝風格

不知道怎麼改?原廠都幫你想好了!泰國的發表會現場就準備了許多個性化改裝範例!網友不妨仔細看看圖中改裝車的側殼以及掛上牆上的套件,就能明白上面所說的便利的改裝性,以及模組化的改裝方式!

 

Mini Scrambler 風格很可以!

 

嗯...這台就很普通啦,有風鏡有護弓姑且稱作 ADV 吧!

 

這有鳥嘴可就帥了!簡直就是 Mini Hypermotard!

總結

 

HONDA MSX125 可說這 5 年帶起 Mini Bike 改裝熱潮的關鍵!雖然 HONDA 推出這輛車應該早就想到會被車友們改的娘親都不認得,但直到跨了兩代,MSX125 才由原廠發展出大量改裝品與套件,雖然遲了、但總比不到好!畢竟這樣馬力不強、操控也普普小車,最吸引人的就是讓男女老少都著迷的外型,騎帥不騎快的輕檔車當之無愧!因此當大家都一樣帥的時候,個人風格就最重要啦!

 

基於 MSX125 在國內的熱度,我想台灣本田不可能不會引進吧 ( 畢竟 Euro 5 有過 ), 相信時機成熟、台本就會公布消息了!

 

原文出處:HONDA MSX125 「GROM」 ! 熱門小徑車改款!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