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電動三輪車「EF3」降臨!換電系統、頂篷設計超吸睛

目前國內只有兩家車廠尚未與 PBGN 聯盟合作,分別是獨立開發自有電池交換系統的 KYMCO,以及今年八月才剛轉投資鋁離子電池廠的 SYM,而今天 SYM 透過線上發表會同時發布了 9 台新車的消息,除了眾所矚目的 KRN BT 之外,發表會中出現的全新電動三輪車款「EF3」更是吸引目光的要角!

 

EF3採取前一後二的三輪配置,並配有全覆式的頂篷設計,從其單人座的設計來看,EF3 以商用車款之姿面市的可能性相當高。

 

從輪框設計來看,EF3 很有可能會是「三輪驅動」,或是有條件介入驅動的設計,不論是哪一種都相當令人期待。

 

車頭造型採用類似凸字的設計,方向燈與大燈燈組整合再一起,神韻上來說頗有 MAXSYM TL 的感覺。

 

後照鏡採用了未來可能會逐漸普及的電子式後照鏡,而鏡頭拍到的影像為顯示在主儀錶兩側的螢幕上。

 

LCD 全彩儀錶除時速及行車資訊的顯示功能外,未來也有可能搭配相應的車聯網系統提升其應用範圍。

 

尾燈造型較為平整,尾箱上方設有第三煞車燈,而從箱體的設計看來,底座部分應為可以拆卸更換的設計,可以應對大量運送、複雜運送任務的需求。

 

根據媒體資料顯示,SYM 採用的電池交換系統會以工研院開發的鋁離子電池為基礎,鋁電池具備耐高溫、壽命長、充電快且安全性佳的特性,而 SYM 打算自行生產電池,未來兩年內一代、二代廠都將陸續完工。

更多模擬圖

結語

電車大戰開打以來一直默默耕耘的 SYM 終於出手啦!電動車不稀奇,電動三驅三輪加上全覆式頂篷才夠炫!而 Aeonmotor 也有同樣性質的概念產品 Ai-2 Gather,這兩款車是否能改變台灣物流產業的用車習慣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假設 SYM 與中油合作的電池交換系統真的上線,e X'PRO 或許就有機會面市啦!

 

原文出處:SYM 電動三輪車 EF3 降臨!可換電系統、頂篷設計超吸睛!

相關新聞頁面

SYM「JOYMAX Z+/CRIUSYM α 300」小改亮相!

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採用同引擎族的兩輛攣生兄弟 CRUISYM α 300 與 JOYMAX Z+...繼續閱讀

 

 

 

SYM「MAXSYM TL 508」動力大升級!

直接跟大家介紹 SYM 當家的兩輛 MAXSYM 系列旗艦車款 MAXSYM TL 508 以及 MA ...繼續閱讀

 

 

 

創新風格開闢新市場!SYM「JET 14/JET 4 RX」線上發表

以國內熱門速克達 JET 車系的衍生車款:JET 14 以及 JET 4 RX 來看看吧...繼續閱讀

 

 

 

無法被定義的風格!SYM「KRN BT」線上發表

本日發表的車款相當眾多,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上週出現的那台似檔車、非檔車的車...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