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Sports Cafe智慧升級 HONDA「CB1000R」小改款亮相

HONDA 自 2017 年首度發表新世代 Neo Sport Cafe 的雛形,開創復古與未來兼容並蓄的先河,以極簡線條搭配濃濃復古風味征服多少車迷的心。CB1000R 作為次世代運動咖啡的開山鼻祖,首次在 2020 年發表第一次大改款。到底這次改款對於未來有什麼願景呢?就讓我們來一同窺探吧!

 

重點整理

1. 造型重新雕塑,線條更簡潔有致
2. 本田智慧聲控系統
3. 5 吋 TFT 全彩液晶儀表
4. 優化 PGM-FI 供油系統,動力反應更柔順
5. 符合 Euro5 歐盟五期排放規定
6. 四種動力模式選擇(標準、運動、雨天、使用者自定義)
7. 外表更狂野激進的 Black Edition

 

車輛外觀

有在關注 CB1000R 的車友們一定已經注意到全新車款的外型已經過修整,變得更加歐風。從最明顯的車頭燈開始,一改過去造型鮮明的渾圓大燈,改以水滴狀的新風貌呈現。同時在角度上也略為傾斜,帶有些許跑格風味。(你這是變成義式咖啡了吧!)輪圈的部分從原本的五幅十肋樣式改為七幅二十一肋,也更具視覺效果。

 

經過原廠小幅度修改的頭燈看起來更加流線有型,不過是否有人偏好復古式渾圓頭燈呢?這就見仁見智了。

 

側邊整流罩也經過原廠修改後削去多餘線條,看起來更加簡潔。同樣採用髮絲紋質感與內嵌車名的設計。

 

尾燈維持 LED 形式,同樣採用內部六孔煞車燈的設計。

 

坐墊一樣有單座蓋可選配,座高維持在 830mm ,以運動街車來說有點高聳,但透過剪裁後讓騎士有更好的足著性。坐墊下也內有玄機,增添 USB 座讓騎士的電子產品延長使用時間。

 

儀表板改為五吋 TFT 全彩液晶螢幕,重新設計的介面讓騎士更好判讀外,也支援智慧型手機連線功能,只要聲控即可進行操作,大幅提升便利性。而 CB1000R 的動力模式可透過螢幕進行選擇,除了標準、運動以及雨天模式外,騎士可依照自己喜好在使用者自定義下更改循跡系統、動力輸出以及引擎煞車的介入程度,每項功能都有三種程度可做調整。

 

經過重新設計的輪圈變得更加激進有型,足具視覺張力。

 

引擎的部分同樣源自於自家榮耀 CBR1000RR 的四缸引擎,同時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

 

進退快排系統可以透過選配的方式增添,只不過台灣的版本要等正式上市才知道。

 

排氣管方面同樣採取單邊雙出設計,為了讓渾厚的四缸聲浪重現,工程師在集氣箱上也下足功夫。

車色選擇

本次 CB1000R 共有三種車色可供選擇,分別是:糖果紅、金屬黑以及消光銀,另外還有整體氣息更肅殺的 Black Edition 可選擇。

 

車輛配件

CB1000R 配有多項選配可供選擇,從外觀方面可以看到有前土除飾蓋、水箱護網、車把端子、單座蓋、麂皮坐墊等。另外還有引擎護蓋、油箱防滑墊、輪圈飾貼、後置行李包座、後置行李包以及油箱包等,滿足車主的各種需求。

 

結語

HONDA 將復古與未來交織的設計做出完美詮釋,透過獨到的設計語彙,未來也將持續獨領風騷。本次 CB1000R 雖然在性能上沒有突破性的大改,但是在節節進逼的環保法規下能夠保有相同的動力輸出已相當不容易。同時為了更貼近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導入智慧連線系統,簡化操作過程,提升安全性。相信各位車迷看到新車亮相非常興奮,也期待總代理台灣本田能以最快時間引進,重現銷魂的四缸聲浪。

車輛圖集

 

原文出處:Honda CB1000R 大改款 運動咖啡智慧升級

相關新聞頁面

小改款蓄勢待發!HONDA揭露「CB1000R」預告影片

歐洲HONDA推出了新款CB1000R的最新宣傳廣告,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一部分CB1000R…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一個字「好」!HONDA「CB1000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CB1000R.Ja…繼續閱讀

 

 

 

新專利曝光!搭載尾翼的「CB1000RR-R」即將問世?

自從MotoGP掀起空氣力學的小翅膀之亂以來,已經有越來越多車廠在自家頂級性能…繼續閱讀

 

 

 

金剛來了!?HONDA「CB1000R」百變改裝特輯

HONDA在去年(2018)正式推出問世的「NEO SPORT CAFE」旗艦款CB1000R,以摩登古…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