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Y-DAVIDSON電動車新思維?「Revival」概念款

 

雖然HARLEY-DAVIDSON在2019年推出了純電車款-LiveWire,宣告跨足電動摩托車戰場,但其29,799美元的高門檻售價,推出後僅吸引了少數富裕買家的目光,因此市占率並不如想像中的好。

 

加上HARLEY-DAVIDSON傳統的燃油車款,對年輕人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因為其車款多是給人「笨重、吵雜、昂貴、不注重燃油效率及環保意識」等既定印象的大排氣量巡航車款。

 

 

因此,最近剛畢業於辛辛那提學院DAAP工業設計課程的產品設計師-Tanner Van De Veer,憑藉他的背景和經驗,為HARLEY-DAVIDSON的未來開闢了新視野,他將該概念車款稱為Revival(崛起/復興),提醒HARLEY-DAVIDSON必須盡最大努力來吸引年輕客群。

Revival概念車款

 

這輛Revival概念車款採用時尚且省能源的LED電系,且且燈具設計更是現代且優雅,但是這概念車款在設計藍圖上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但很難確定它能否在實際推出時起到作用,因為高檔的材料、優質的零組件、精密的組裝工法及裝飾,可能會讓這輛Revival在正式推出時...與LiveWire一樣昂貴?

 

 

從平民百姓的角度來看,Revival除了一樣不便宜外,人體工學也顯得局促,雖然有設計可調整的腳踏,但是不管怎麼調整,騎士都會呈現出一種不舒服的騎乘姿勢 (從這種不舒服變成另一種不舒服...)

 

 

新的想法當然可以帶來新的觀點,但新的想法也有可能僅適用於設計概念圖稿,如果不考慮真實情況,那設計圖就只是漂亮的圖片;不知道這款Revival的出現,是否能讓HARLEY-DAVIDSON有些新想法呢?

 

相關新聞頁面

HARLEY-DAVIDSON首款電動自行車「Serial 1」即將推出

HARLEY-DAVIDSON發表了該品牌旗下第一款電動自行車Serial 1,預計在2021年春…繼續閱讀

 

 

 

復古仿賽風!HARLEY-DAVIDSON「Sportster 48」

這款以HARLEY-DAVIDSON 2016年式Sportster 48為基礎,改裝成超帥的復古仿賽車…繼續閱讀

 

 

 

HARLEY-DAVIDSON將發表電動速可達!?

在推出LiveWire純電車款並獲得不錯的迴響後,HARLEY-DAVIDSON目前正計畫透過發…繼續閱讀

 

 

 

「LiveWire」創下最高時速及最快成績紀錄!

Harley-Davidson於日前公布旗下的電動摩托車「LiveWire」在美國Indianapolis舉行的…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異次元加速感!HARLEY-DAVIDSON「LiveWire」

筆者在日前參加了Harley-Davidson首款電動摩托車「LiveWire」的國際試乘會;自2015…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