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拉力風格滿載!YAMAHA「XT600Z Tenere」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innin」分享他與XT600Z Tenere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XT600Z Tenere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XT600Z Tenere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的自我介紹]

騎乘經驗

我在大學一年級就拿到摩托車駕照,已經有30年左右的騎車經驗。

 

如何享受摩托車生活

主要用於旅遊和露營,跑山和泡溫泉,我也常準備充足的進行長途旅行。(我也想去北海道,九州和四國!)

 

一年的行駛距離2000 ~ 3000公里左右,因為孩子還小所以不能進行太遠的旅行。

 

入手時間

這是我在2003年買的二手車,共擁有約四年左右,曾騎著它環繞東北一周的旅行了兩次,是一輛能載著帳篷並且陪我長途跋涉的摩托車。

 

但是,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想要購入我的夢想車款Ninja,在猶豫了半天後,我決定把它賣掉換了別台車。

 

入手動機

我原本騎的是SUZUKI DJebel 250XC,但坐久了屁股會痛,很難長途跋涉到林道,因此我決定購買排氣量更大的車款,以便可以輕鬆騎乘在泥濘地中。

 

由於Africa Twin和BMW的GS都太大了,我怕無法駕馭,所以選擇了這款XTZ660 Tenere,因為它具有一定的排氣量且重量相對較輕,加上車身是英國綠+金色的線條很漂亮,且兩顆圓形頭燈等,很有拉力賽的氛圍。

2.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兩顆圓形頭燈及握把等,很有拉力賽的氛圍。
・ 20L大油箱搭配油耗優異的單缸引擎,加滿一桶油的續航里程可達500公里以上。
・加裝GIVI風鏡後,即使是高速行駛也不必擔心狂風。
・良好的可裝載性(易於裝載的後座和後貨架是標準裝備,也可以進行包括森林道路遊樂的露營旅行)
・英國綠與金色的線條是一種時尚的色彩和風格,是讓人能神魂顛倒的顏色和風格。
・48ps的適中動力讓高速騎乘變得相當輕鬆。

 

3. [不足之處]

・坐墊高度很高 (即使這樣,也還是比GS1200 ADV和Africa Twin等要好),加上我的腳不夠長,雙腳著地性會讓我有時候會怕怕的。
・與有著帥氣拉力賽氛圍的車頭相比, 車尾周圍(例如排氣管)是相當老氣的。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如果喜歡拉力賽風格的人可以考慮,至於顏色,我覺得英國綠真的是又時髦又大方的顏色。
・大容量油桶及後貨架等是標準裝備,推薦給喜歡露營旅行和長途旅行的人。
・如果喜歡的話,總之是稀有車(或者說是不受歡迎的車),一旦找到了就必須要馬上買。
・比目前流行的冒險車款還要能越野,因此更適合想去林道的人。

 

相關新聞頁面

完美句點!YAMAHA「SEROW 250」正式結束生產

YAMAHA在今年(2020)1月發表《SEROW250 FINAL EDITION》作為SEROW車系的最終版…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以旅行為名 YAMAHA「Touring Serow」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とど分享他…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此生摯愛!YAMAHA「SEROW 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たごさく分…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把SEROW的原廠土除裝到XR230身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TT-R」分享…繼續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