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與狂牛的限量戀曲!「DIAVEL 1260 LAMBORGHINI」

 

Ducati在歐洲地區,公布了一台極為特別的摩托車款-「DIAVEL 1260 LAMBORGHINI」,這台特別版DIAVEL 1260,是由在義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Emilia Romagna)Motor Valley設置據點的兩大廠牌,一起合作推出的聯名特仕款。

限量630台、靈感來自藍寶堅尼「SIÁN FKP 37」的特別設計

Ducati的「Diavel 1260」是一台曾在紅點設計大獎與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等,世界級設計大獎中獲得好評的大型巡航車。

 

與其說它是一台巡航車,倒不如說它的風格比較像是大型NK街車。騎士能非常悠哉地進行運動騎乘,在巡航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傑出,甚至它的坐墊高度只有780mm,因此極為容易駕馭。

 

搭載可變汽門結構DVT的L型雙缸引擎可以產生159ps的最大馬力,從容易操縱的低轉速到馬力充沛的高轉速區域都能夠自在轉換。轉彎傾角左右各41度,完全綽綽有餘,雖然採用寬度達240mm的超粗輪胎,但是它的操控性能依舊非常自然。

 

在2019年式Diavel 1260問世當時,試乘報告中就曾表示過「以驚人成本製造的1300cc大型NK街車,終於出現了正統的後繼車款」。

 

而這次加入Diavel 1260系列的特別限定版,就是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DIAVEL 1260 LAMBORGHINI」,這台摩托車是由在集結汽車產業中的全球頂尖企業,以Motor Valley聞名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Emilia Romagna)設立據點的兩大品牌Ducati與藍寶堅尼(Lamborghini)聯手打造而成。

 

 

這個聯名企劃的靈感來源是藍寶堅尼(Lamborghini)旗下首台油電混合超跑「SIÁN FKP 37」。這台車在當時僅僅限量推出63台,配合不同顧客的要求打造出各自專屬的終極限量跑車,據說它在設計上參考了傳奇超跑「Countach」。

 

 

這台DIAVEL 1260 LAMBORGHINI是Ducati將引擎與馬達合計輸出馬力為819ps,藍寶堅尼(Lamborghini)史上馬力最強大的車款SIÁN FKP 37的設計概念轉移到摩托車的世界,並且重新設計過營造Diavel風格呈現的配件才成功誕生出來。它採用了輕量且讓人聯想到汽車設計的鍛造輪框、碳纖維製造的進氣口以及散熱器蓋等等配件。

 

▲讓人聯想到汽車設計的鍛造輪框

▲大量碳纖維製零件

 

這台摩托車採用的塗裝配色「Gea Green」與SIÁN FKP 37所使用的顏色一模一樣,並且還在車架以及輪框部分加上命名為「琥珀金」的特別色。

 

 

前輪煞車裝置中的Brembo製煞車卡鉗則是使用了所謂的「Ducati紅」,甚至還在排氣管上,加入了參考六角形與Y字型的藍寶堅尼(Lamborghini)設計元素。

 

 

摩托車的原型則是高階版的Diavel 1260S,前後懸吊裝置都採用Ohlins製產品,並且延續使用了以6軸慣性測量裝置IMU為基礎的電子控制配件。

 

 

在跨坐上去那一瞬間馬上讓人感受到Ducati×藍寶堅尼(Lamborghini)風格的TFT螢幕在啟動時會出現Diavel 1260的車影以及兩家品牌的商標。除此之外,騎士還可以另外加購由Ducati設計中心設計的特別塗裝版安全帽。

 

 

DUCATI 2021年式DIAVEL 1260 LAMBORGHINI

主要規格

車型機種 DIAVEL 1260 LAMBORGHINI
總長x寬x高 (mm) 尚未公布
座高 (mm) 780mm
軸距 (mm) 1,600mm
車重 (kg) 246kg (配備重量)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L型雙缸
排氣量 1262cc
最大馬力 159ps/9500rpm
最大扭力 13.2kg-m/7500rpm
油箱容量 17.0L
輪胎尺寸 120 / 70ZR17
240 / 45ZR17

相關新聞頁面

三版本完全制霸!DUCATI「XDiavel」發表

講到巡航車,壯碩的肌理線條、舒適為取向的長軸距加上碩大的 V 型雙缸,都是人們…繼續閱讀

 

 

 

DUCATI 頂規新成員「Panigale V4 SP」登場!

Ducati 自 2020 年式將 Panigale 車系的成員換上統一面貌後,也象徵自家性能標竿已…繼續閱讀

 

 

 

換臉大作戰!DUCATI「SuperSport 950」新面貌

自從 DUCATI 在前年大動作的推出 Panigale V4 之後便馬不停蹄的將旗下產品動刀改…繼續閱讀

 

 

 

全路面制霸!DUCATI「Multistrada V4」改款發表

Ducati日前公布了搭載全新設計V4 Granturismo引擎的新款「Multistrada V4」。這次發…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DUCATI」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