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列雙缸引擎專利曝光!SUZUKI「SV650」接班人現身?

SUZUKI 可說是世界前幾不愛改款的車廠,不僅車款改款次數少,也鮮少新增或是取消既有的車系,而消費者似乎也很吃「產品成熟穩定」這套,千禧年後既有車系便幾乎沒有大變化,不過近幾個月外媒陸續報導 SUZUKI 旗下的長青車款 SV650 即將迎來「世代交替」的消息。

 

V 型雙缸雖然有著不錯的輸出表現,獨特的迷人聲浪更是許多玩車人毅然決然投入 V 型引擎懷抱的理由,然而愈趨嚴格的環保法規以及逐年攀升的生產成本,讓 V 型雙缸車款的地位逐漸受到挑戰,在八月底出現在日本特許廳的專利圖紙出現了目前 SUZUKI 車系中尚未出現過的並列雙缸引擎車型。

 

從引擎的布局看來與 2015 年亮相的 XE7(下圖)相當相似,但是原先為了機械增壓而設置的中冷器、渦輪等等機構均已移除,雖然暫且不知道究竟 SUZUKI 是否還有打算繼續發展機械增壓或者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就目前的資訊看來,至少不會是太近的未來。

 

八、九月才剛爆出 SUZUKI 自然進氣並雙引擎的消息,事個一個月更完整的車型結構專利圖紙就又出現在日本特許廳的網站上,整體架構似乎已經底定,在座墊設計上似乎採用了前後座分離的形式,與現行的 SV650 相比,似乎定調為更運動化的車款。

 

而近日在歐洲專利局出現了最新的專利圖紙,可以看見新車架繼續採用鋼管車架而非鋁合金鑄造車台,並且是主、副車台分離的形式,電瓶設計於騎士坐墊下方,由進氣歧管的方向判斷,空濾似乎也往後移動至車身中段處,然而如此一來引擎上方空蕩蕩的空間就很令人遐想了,如果要把增壓系統塞回去似乎也不無可能,然而目前未有進一步的資訊,只能等待更多情報釋出。

 

而本次釋出的專利圖中可以看到新車型的後搖臂為運動感較強烈的小海鷗形式,而且很有可能會是不對稱的搖臂設計,通常會採取這種形式多半是為了使搖臂能閃過排氣系統,更能進一步的改善車身右側傾角受限的問題,換言之新車型將有極高可能性是以「運動性能」為主軸進行開發,此舉也與目前全球車市的潮流相符,畢竟並雙中排量的車款不僅造價相對低廉,而且銷售成績都相當亮眼。

結語

聽到 SV 車系最後的榮光要被取代,身為 SV1000 車主實在五味雜陳,不過說實話,在全球潮流的追趕之下,SV650 也差不多是時候退場了,1999 年亮相至今,SV650 一肩扛起了 SUZUKI 入門級街車的招牌,以溫和親民的騎乘表現帶領不少新手走過心驚膽戰的菜鳥時期。

 

但在車輛科技越來越進步的現在,新手早已習慣強勁的動力輸出與輕巧易控的操駕感,SV650 那略顯敦厚的騎乘特性也開始無法滿足新世代的騎士們,如果接班人能帶給騎士更高更廣的視野,其實也未嘗不可,畢竟情懷這種東西可是會賣到餓死的。

 

原文出處:SUZUKI SV650 接班人現身?並雙引擎車型專利圖曝光!

相關新聞頁面

SUZUKI「KATANA」消光黑/糖果紅快閃特展!

SUZUKI日前在大阪展出了今年(2020)3月在線上摩托車展上公開讓車迷朋友們票選顏…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超高CP值!SUZUKI「GSX-S7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Oboro」分…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型男必備!SUZUKI「VANVAN 2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17191216」…繼續閱讀

 

 

 

短刀瞬息突刺!SUZUKI「SV650X Tanto」改裝款

相信大家都知道,SUZUKI在今年(2018)10月2日的德國科隆車展(INTERMOT)中…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新古典新秀SUZUKI「SV650X」

SUZUKI正式推出採用新古典風格並搭載V型雙缸引擎的「SV650X」。 以SV650為基…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