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街頭悍將 BMW 2021年式「S1000R」改款登場

 

BMW旗下產品週期已達尾聲的運動街車車款-S1000R,終於在2020年年底迎來首次的全面改款,這次改款不只引擎通過EURO 5標準,在車架、變速箱及電控系統上也都有大幅度升級。

更輕巧、更強大

2021年式S1000R搭載源自於S1000RR的並列四缸引擎,能在11,000rpm產生165ps最大馬力、9,250rpm提供114Nm的最大扭力,搭配上有著滑動式離合器、四~六檔較疏齒比的六檔變速箱,使S1000R的動力曲線比S1000RR更溫和且扭力曲線更線性。

 

 

不僅如此,S1000R還能選配引擎扭力控制系統 (MSR),該系統能有效防止因為錯誤降檔、突然收油造成的後輪鎖死滑動。

 

由於與S1000RR採用相同的車架,同時也將引擎作為車架一部分來減輕車架重量,因此與現行款相比減輕了5kg的重量, 新的車架也有較窄的寬度,讓騎士的乘坐體驗更舒適、騎乘姿勢變化也豐富靈活。

 

 

2021年式在外觀上最巨大的差異莫過於車頭。與新款S1000RR一樣,S1000R也將原本獨具特色的不對稱頭燈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類似於R1250R那樣,由直線型LED日型燈從燈具正中央將其一分為二的頭燈結構,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見仁見智,但肯定的是少了點獨特性。

 

 

6.5吋的TFT儀錶板也與S1000RR相同款式,不只有多種顯示模式,車輛資訊也清晰容易判讀。

 

電控系統方面,由於新增了6軸IMU,讓新款S1000R擁有三種騎乘模式可調、DTC循跡控制系統、彎道ABS Pro煞車系統,還提供如DBC動態煞車控制、MSR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防浮舉控制系統等,可供車主選配。

 

2021年式S1000R

相關新聞頁面

【改裝自己來】讓BMW「RnineT Racer」更顯跑格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改裝自己來】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tom」分享…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不對稱頭燈最高!BMW「S1000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盆栽七号」…繼續閱讀

 

 

 

更科技、更實在 BMW電動速克達「CE04」亮相

BMW在今年(2020)11月發表了電動摩托車款-CE04,該車款是一款具有獨特現代設計…繼續閱讀

 

 

 

B52貼地轟炸機!BMW「RnineT」改裝款

來自戰鬥民族-俄羅斯的改裝車坊-Zillers Garage,發表了以更現代、更經典的標準,將…繼續閱讀

 

 

 

德裔休旅羊 BMW 2021年式「C400GT」新色

BMW C400GT是一輛有著鮮明個性的旅行速可達車款,運動型大風鏡搭配上舒適的坐…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BMW」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