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惡獸出閘!DUCATI 2021年式「MONSTER」發表

經過一連五週的 Ducati 新車發表會已經進入尾聲,期間的每部作品都是野心十足的集大成之作,而最後由當家熱門街跑 Monster 車系來做結尾是再適合不過,新世代惡獸到底有什麼革新之舉呢?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重點整理

1. 外觀革新,現代美學重新定義
2. 師法 Panigale V4 鋁合金車架,換取更輕盈車重及良好剛性,乾重僅 166 公斤
3. 最大馬力 111hp@9,250rpm,最高扭力 9.5kgm@6,500rpm
4. 全新 937c.c. L 型雙缸引擎,重量減輕約 2.5 公斤,同時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
5. 豐富電控搭載,進退快排系統、彎道輔助 ABS、循跡控制 DTC、彈射起步以及前輪防浮舉
6. 三種動力模式隨時對應騎乘需求切換
7. 配置 4.3 吋 TFT 全彩液晶儀表,支援智慧型手機連線功能

 

本次 Monster 在外觀方面,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完全不同的頭燈設計。將以往較為圓潤的燈型設計改為類似水滴狀的風格,同時以環狀日行燈點綴,科技感十足。全車採用 LED 燈源,並且採用序列式方向燈,鑲嵌在車身上達到更接近汽車般的質感。同時還具備轉向自動取消功能,確保騎士在轉向後不會繼續開啟方向燈,都會行駛時相當方便。

 

 

 

同時全車的設計線條十分緊湊及簡約,不僅擁有良好的視覺效果,在操控性上獲得十分顯著的改善。與舊款 Monster 821 相比,全車採用的輕量化零件讓新款 Monster 減少高達 18 公斤的車重。由於採用與 Panigale V4 相同概念的車架設計,讓引擎成為車架受力的一部份,換取更好的剛性及重量,與 Monster 821 的車架相比就減少了 4.5 公斤的重量。

 

 

同時在副車台採用塑鋼作為全新材質,在外觀上更能自由發揮。更重要的是在重量方面,也比原本的格柵式鋼管車架來的輕盈許多,光是副車架也減輕了 2 公斤的重量。同時在輪圈以及搖臂上也有總和 3.5 公斤的輕量化效果,讓 Monster 在擁有強大動力的同時,也保有羽量級的車重。全車乾重僅 166 公斤,確保騎士能獲得最優異的操控性能。

 

拜緊湊狹窄的車架設計,Monster 提供相當優異的足著性。透過頂視圖可以發現,由於車架短小,有效減少坐墊寬度,因此就算坐墊高度達 820mm,也能讓騎士在走走停停的都會區中也能輕鬆駐足。

 

同時為了達到 Monster 易於騎乘的核心理念,也針對坐墊高度有修改的方案。如果覺得 820mm 的座高依舊難以親近,騎士可換上原廠提供的低座高坐墊,讓坐墊高度降至 800mm。如果還是不夠,原廠還有推出短懸吊套件,讓座高降至僅有 775mm,對於熱愛 Monster 車系卻因身高不足而難以親近的騎士來說是一大福音。

 

 

為了實現都會間的良好操縱性,舵角方面提升至 36 度,比原本的 Monster 821 多出 7 度,在穿梭車陣時能夠更有效掌握車身動態。同時在車把部分更接近駕駛,向後 7 mm 的車把位置以及改善的置腳位置換取更直挺的騎乘三角,有效減輕駕駛的負擔。

 

電控方面新款 Monster 可說是一應俱全,從動力模式方面 Monster 共有 Sport、Touring 以及 Urban 模式,藉由騎士的不同需求切換對應的動力輸出。並且將進退快排系統、循跡防滑系統、彎道 ABS 系統、彈射起步以及前輪防浮舉列為標配,並且可調整介入程度,確保騎士在享受操駕樂趣之餘也能獲得最完善的安全性。

 

本次 Monster 採用全新 4.3 吋 TFT 全彩液晶儀表,豐富駕駛資訊能夠讓騎士在行駛間完整掌握車輛狀況。同時還提供智慧型手機連線功能,讓多媒體整合更加完善。

 

動力方面 Monster 為了獲得更直接的操駕樂趣,除了大幅度的削減車重外,也對動力核心做出改善。全新設計的 Testastretta 引擎將排氣量提升至 937c.c.,讓最大馬力提升至 111 匹並且能在 9,250 轉時湧現,較原本 Monster 821 高出 2 馬力。並且著重在中低轉速時的出力,在 6,000 轉以下增加了 20% 的扭矩。

 

同時,為了給予 Monster 更具運動形象的外觀,本次增加了 Monster+ 版本,在這版本中前方小風鏡以及單座蓋為標配。

 

 

 

同時為了給予騎士最大的改裝空間來呈現獨特性,Monster 提供多種改裝配件讓騎士自由搭配。

 

本次 Monster 在配色方面共有運動感十足的杜卡迪紅、激進神秘的啞光黑以及質感十足的 Aviator Grey 打造高度質感。覺得配色不夠展現鮮明運動感的話,另外原廠還有提供個人化彩貼。

 

本次 Monster 在改款方面的訴求十分簡單,讓騎士能夠獲得最輕鬆且最大話的操縱樂趣為主要目標,而全新 Monster 的確在各方面都十分符合。唯一可惜在於獲得車輛輕量化的同時捨去了長期使用的標誌性格柵車架,讓義式風情滿點的 Monster 稍微走味了些,不過有捨必有得,經過更改後得到的操控樂趣相信能夠補足這項缺憾。接下來就期望總代理能在最短時間引進台灣,讓更多人體會 Monster 的美好吧!

詳細規格

車輛圖集

 

 

原文出處:2021 Ducati Monster 發表!義式惡獸接班人出閘

相關新聞頁面

DUCATI 頂規新成員「Panigale V4 SP」登場!

Ducati 自 2020 年式將 Panigale 車系的成員換上統一面貌後,也象徵自家性能標竿已…繼續閱讀

 

 

 

換臉大作戰!DUCATI「SuperSport 950」新面貌

自從 DUCATI 在前年大動作的推出 Panigale V4 之後便馬不停蹄的將旗下產品動刀改…繼續閱讀

 

 

 

全路面制霸!DUCATI「Multistrada V4」改款發表

Ducati日前公布了搭載全新設計V4 Granturismo引擎的新款「Multistrada V4」。這次發…繼續閱讀

 

 

 

更帥更好玩!DUCATI 2021年式「SCRAMBLER」全系列發表

DUCATI 於今日(11 月 12 日)舉行線上發表會,本日的發表會揭露 DUCATI 旗下兩個…繼續閱讀

 

 

 

三版本完全制霸!DUCATI「XDiavel」發表

講到巡航車,壯碩的肌理線條、舒適為取向的長軸距加上碩大的 V 型雙缸,都是人們…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