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CB1300SF/SB」改款訊息搶先曝光!

 

HONDA在上週搶先於官網公佈了,預定在今年(2020)12月21日(一)販售的新款「CB1300 SUPER FOUR」、「CB1300 SUPER BOL D’OR」、「CB1300 SUPER FOUR SP」以及「CB1300 SUPER BOL D’OR SP」的相關情報。

 

CB1300系列繼承了1992年HONDA將「Project BIG-1」徹底追求「到底適合新時代的HONDA運動街車應該是什麼模樣」的概念具體化後的第一代車款CB1000 SUPER FOUR的系統。

 

這個系列自問世以來一直不斷配合顧客以及時代的需求改進,憑藉著威風凜凜的帥氣造型以及讓人完全不會想到搭載的是大排氣量引擎的車體,還有讓騎士能夠隨心所欲自由駕馭的輕快操縱感,讓騎士不管是在市區街道、高速公路或者是山路等等各種騎乘場面都能夠享受到騎乘的樂趣,因而贏得廣大消費者的好評。

 

HONDA在2018年更是推出了搭載與Ohlins共同研發而成的專屬前叉、後避震器以及採用Brembo製4活塞一體式輻射煞車卡鉗的前輪煞車裝置,變得更有運動風且追求優異騎乘感的CB1300 SUPER FOUR SP與CB1300 SUPER BOL D’OR SP,讓騎士們的選擇變得更加豐富多樣。

 

包含CB1300 SUPER FOUR以及CB1300 SUPER BOL D’OR的SP版在內,這次都將「盡可能提升操縱大排氣量車款的樂趣」當作研發的重要條件,全新採用了讓油門操作變得更直接、油門握把能夠更細膩控制的「電子油門系統(TBW)」。

 

HONDA甚至還全新採用了許多電子控制系統,像是能夠配合各種路面環境以及騎士喜好改變騎乘感的「騎乘模式」與減輕騎士長距離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疲勞以及帶來更出色、更舒適騎乘感受的「巡航控制系統」等等。

 

※Project BIG-1以下列三點作為基本研發概念:
・搭載水冷式四行程DOHC並列四缸引擎。
・車體徹底追求性感以及狂野風格。
・迷倒騎士芳心,帶來各種「感動」的性能。

CB1300 SUPER FOUR

CB1300 SUPER FOUR SP

CB1300 SUPER BOL D’OR

CB1300 SUPER BOL D’OR SP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新舊款 HONDA「CB1300SB」評比測試

HONDA為了符合日本平成28年(2016年)的廢氣排放標準,在去年(2017)對CB1300系列…繼續閱讀

 

 

 

【改裝自己來】低調精品風!HONDA「CB1300SF SP」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改裝自己來】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ギースハワ…繼續閱讀

 

 

 

從亞洲揮旗進軍!君臨世界的日本名駒 Vol.8

日本摩托車廠牌在過去曾推出無數台傳說中的名車,因此本系列將以日本市售摩托車…繼續閱讀

 

 

 

經典不敗換色再戰 HONDA「CB1300SF/SB SP」

身為HONDA旗下CB車系的旗艦車款CB1300SF SP及CB1300SB SP將在今年(2019)10…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ONDA」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