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油電混和動力掛帥!KAWASAKI釋出最新宣傳影片

 

KAWASAKI表示,在未來該品牌的摩托車產品線中,將會有一款搭配油電混和動力引擎的車款,運用油電混和動力後,將有望為摩托車提供更出色的加速性能與力道。

接續機械增壓後的偉大計劃

不讓HONDA的PCX HYBRID專美於前,KAWASAKI近期也正緊鑼密鼓的研發大排氣量油電混和摩托車款,並在11月發表了該技術的介紹影片。

 

在這部長約1分40秒的影片中,KAWASAKI明白表示這款油電混和車款,將不會採用出現在開頭、那宛如科幻電影般的三輪車款的造型,而是與一般車款外型不會有太大差異兩輪配置。

 

雖然KAWASAKI尚未公開該車款的完整設計,但他們也解釋到該車款的開發主旨,是希望能夠依照路況切換動力模式,這套系統依靠一系列感應器,來確定車輛所在的道路類型,並適當的調整動力輸出模式。

 

例如在長時間的高速巡航時,將以汽油為主要動力,同時為電池組充電,一但進入走走停停、交通繁忙的都市時就切換成純電行駛,至於路況是蜿蜒但有一定速度的郊區路段時,則採取燃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協同工作的方式,讓車輛同時保有在加速力道與油耗經濟性。

 

採用油電混和動力的四輪車款已經推出超過10年、製作也已經相當純熟,但對摩托車而言卻是困難重重,因為汽車有很多空間能收納油電混和系統多出的複雜零件,但摩托車的空間相當有限,因此KAWASAKI將運用何種手法同時將電池、馬達、燃油引擎、油箱、電力線組等零件,塞進小小的摩托車車身,將是未來的關注重點。

 

儘管這次發布的影片並沒有解釋太多有關於這套油點混和系統的訊息,但卻能從KAWASAKI的專利文件中發現些該技術的工作原理,其中可以看到右側握把上有許多按鈕,推測騎士可藉由按鈕自由選擇四種騎乘模式。

 

第一種是燃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工作以達到最大動力輸出,第二種則是僅使用燃油引擎,同時為電池組充電,第三種將燃油引擎作為輔助角色,動力平均傳送給前進動力與發電機組,第四種就是關閉燃油引擎的以純電力行駛;另一個有趣的點是,這輛車款搭載與一般燃油引擎車款相同的六檔變速箱。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KAWASAKI仍處於原型車款的測試階段,尚未公布有關任何油電混和車款的具體生產計劃及販售時程,但這很有可能是繼渦輪增壓引擎後,KAWASAKI下一階段想要完成的重大目標,同時也是一個相當認真、不轉瞬即逝的研發計畫。

 

 

相關新聞頁面

岡崎靜夏與HONDA「PCX HYBRID」的鎌倉散策行!

在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J-GP3級別奮戰的岡崎靜夏與他的技師、同時也是他的弟弟岡…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混合動力話題新秀 HONDA「PCX HYBRID/PCX」

HONDA的PCX雖然早在今年(2018)4月就進行了全面改版,但這次為大家試乘的可是…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試乘報告 HONDA「PCX HYBRID」

筆者在上周受到HONDA邀請前往日本東京參加新車款「PCX HYBRID」的媒體試乘會 …繼續閱讀

 

 

 

主動定速巡航再添一樁?HONDA「GOLDWING」專利流出

說到豪華機車、機車王者、陸地航空母艦,你會想到什麼?   我想除了旗艦級、配備鯊…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